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港台音乐 > 正文

原阿尔发总经理吴清俊加盟YYQ音乐圈
2014-03-26 13:55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星外星总裁周小川与吴清俊

星外星总裁周小川与吴清俊

原华纳音乐版权音乐总监、阿尔发音乐总经理,圈内人称“南宫博士”的台湾知名音乐人吴清俊,近日正式加盟星外星文化集团旗下网站YYQ音乐圈。曾与周杰伦、方文山、王志平、袁惟仁等音乐人合作,并一手发掘锦绣二重唱、ME2等艺人的“博士”,将以YYQ首席音乐运营官的角色,着重于挖掘并培养原创音乐新力量,与YYQ音乐圈和星外星音乐一起助力“中国好歌曲”。

这位头发卷卷,戴宽边框眼镜的可爱大叔,因曾参演台湾的卡通经典歌曲MV中的南宫博士一角而被大家亲切的称为“博士”,而吴清俊老师在音乐领域的专业和博学也足以被冠以“博士”一名。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一直到现在,华语乐坛从未离开过他的身影和影响。从第一次跟随恩师杨明煌担任制作苏慧伦首张专辑《追得过一切》开始,博士先后为众多优秀音乐人、艺人及组合担任填词、创作、制作、监制、创作推广、版权经纪工作。1998年其任华纳音乐版权经纪音乐总监;2002年任阿尔发音乐版权经纪总经理。合作与服务过艺人包括:周杰伦、方文山、王治平、袁惟仁、包小柏、包小松、童安格、蔡健雅、黄韵玲、陈珊妮等。

除了在两岸各电视台选秀节目中担任选手的培训工作,还致力于为原创唱作音乐人提供优质音乐交流平台。此次加盟YYQ音乐圈,博士表示自己看重的正是这个汇集了大量原创音乐人和作品的开放平台,也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从中挖掘出有潜力的新人和优质的原创音乐作品,并推广到更大的舞台。而对于一直以“助人为乐”为己任,帮助原创音乐人展示、推广、销售作品的YYQ音乐圈而言,博士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的市场判断力正是其长远发展不可或缺的助力因素。

YYQ音乐圈与“南宫博士”吴清俊老师的合作无疑是令人期待的。据悉YYQ音乐圈携手“音乐种子”发起的“音乐种子征选计划”第二季也已经提上日程,其围绕挖掘“中国好歌曲”之整站的全新改版亦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和大家见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吴清俊 周小川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