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朱丽安摩尔首获奥斯卡影后 成大满贯第1人
2015-02-24 10:40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朱丽安摩尔 

第87届奥斯卡颁奖礼于美国洛杉矶时间2月22日晚落幕,美国著名影星朱丽安·摩尔获得最佳女主角称号,第一次收获奥斯卡小金人,也成功封神,成为影史大满贯第一人。今年55岁的摩尔入行多年来以好作品好人品获得了影迷和业界的称赞,此次封后可谓众望所归。

五次提名奥斯卡终获影后

创造奇迹成影史大满贯第一人

朱丽安·摩尔凭借电视剧在影视圈展露头角,曾获得艾美杰出新人奖。1998年,她凭借《不羁夜》首次赢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2000年又携《爱到尽头》一片首次入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2003年,摩尔势头惊人,凭《远离天堂》《时时刻刻》两部电影同时获得最佳女主和最佳女配两项提名,无奈铩羽而归。

今年是摩尔阿姨第五次征战奥斯卡,在《依然爱丽丝》中成功出演一位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在奥斯卡的前哨战中,摩尔所向披靡,凭借此片已经获得第72届金球奖、第68届英国电影学院奖等颁奖礼的影后称号。摩尔是本届奥斯卡的赛前大热,无论是观众还是影评人,都认为于情于理今年该是摩尔阿姨拿到小金人的时候了。

摩尔在第87届奥斯卡上收获的这一座影后奖杯,不但是她自己奥斯卡征程的零的突破,也创作了一项历史——成为影史上所有男女演员中,包揽英国学院奖、金球奖、演员工会主角奖、欧洲三大节(戛纳、柏林、威尼斯)最高演员奖、奥斯卡奖的第一人。此前,摩尔曾在2002年、2003年、2014年分别获得威尼斯、柏林、戛纳电影节影后。

导演丈夫第一个看片:“你会获得奥斯卡的”

摩尔笑言拿奥斯卡可以多活五年:“我丈夫比我小”

朱丽安·摩尔被宣布获得最佳女主角之后,全场响起了长久的掌声,摩尔走上舞台也有几秒钟激动到不能说话。在获奖词中,摩尔说:“我读过一篇文章说,赢得奥斯卡,可以让你多活五年,如果这是真的,那我要好好感谢组委会,因为我的丈夫比我年轻”,摩尔最后还感谢了丈夫巴特、孩子卡尔和丽芙。

摩尔的丈夫巴特·弗伦德里希是一名导演,他比摩尔小十岁。摩尔在拿奖之后的后台访问中透露,丈夫是第一个看到《依然爱丽丝》成片的人,并且当时就对她说:“你会赢得奥斯卡的。”摩尔表示,她简直没法相信丈夫对自己这么支持。

摩尔和丈夫是通过独立电影认识的,在1995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上,独立电影导演巴特·弗伦德里希邀请摩尔出演他的新片《秘密风暴》。电影杀青后,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作为好莱坞著名女星,摩尔阿姨可谓特立独行,从影几十年,她为人谦逊低调,不媚俗于大众和商业,默默地游离在独立制片领域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在《人生交叉点》《不羁夜》《木兰花》《逃离天堂》等片中都有优秀表演。她演过不良少女、毒贩、疯婆子、出轨者、过气女星、同性恋等多种截然不同的角色,戏路很广,多年来一直默默坚持电影的艺术追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奥斯卡 朱丽安摩尔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