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小雀斑成奥斯卡首位80后影帝 获霍金激赞
2015-02-24 10:42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第87届奥斯卡颁奖礼于美国洛杉矶时间2月22日晚落幕,英国80后男星“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凭借《万物理论》获封影帝,打败了基顿、“卷福”等竞争对手,成为奥斯卡80后影帝第一人。埃迪在此片中出演身患ALS的科学家霍金,获得霍金本人激赞:“看着雷德梅恩的样子,我就像在看我自己”。

一击即中!

首次提名就获奖

成奥斯卡第一位80后影帝

在《万物理论》中,埃迪·雷德梅恩第一次挑大梁出演,也是第一次获提名奥斯卡影帝,赛前一直被视为大热门,最后果然一击即中,成为奥斯卡第一位80后影帝。

埃迪此次征战奥斯卡的对手是资深演员“蝙蝠侠”基顿,他在《鸟人》中的表现堪称一流,而且多年后再度翻红,从感情上也加了不少分。但埃迪的运气显然更好,不但原型人物霍金亲自将轮椅开上颁奖典礼为他呐喊助威,而且在一系列前哨战中也斩获颇丰——凭此片获得了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美国演员工会奖的影帝称号。

跳上奥斯卡舞台的那一刻,埃迪发出了80后的咆哮,情绪激动的他上台说的第一句话是“我的天啊”,还帅气地松了松领结。第一次提名就获奖,埃迪也承认自己很幸运:“我现在心跳加速,我真的太幸运了,是最幸运的幸运儿。我回家会好好保护我的小金人,把他擦的亮亮的!”

埃迪·雷德梅恩1982年出生于英国伦敦,先后就读于英国顶级名校伊顿公学和剑桥大学,堪称学霸。不过他却对表演情有独钟,12岁就在伦敦西区登台演出,大学期间还在伦敦莎士比亚环球剧场出演莎翁戏剧《第十二夜》。2003年从剑桥大学三一学院艺术史专业毕业后,他在一间酒吧找了一份工作,开始为参演更多戏剧到处面试。后来他终于得到了电视剧《Doctors》中的一个小角色,之后逐渐在影视圈展露头角。

让埃迪·雷德梅恩备受关注的作品是2012年的电影《悲惨世界》,他饰演革命青年马吕斯,同伴们都在起义中牺牲后,他一曲solo唱得观众潸然泪下,从此记住了那张眼神忧郁、长着雀斑的脸。而在广告作品中,高锐度的照片把雀斑展现无遗,所以中国网友亲切地称他为“小雀斑”。

今年才33岁的“小雀斑”已经是已婚男一枚,在本届奥斯卡颁奖礼上也携娇妻出席,并且在得知获奖后亲吻了身边的老婆,更在获奖感言中对老婆表示感谢。“小雀斑”和太太在2012年《悲惨世界》的宣传活动中首次携手亮相红毯,并于去年年底完婚。

毛遂自荐!

为体验角色驼了背

表演获校友霍金流泪认可

在《万物理论》之前,“小雀斑”只算小有名气,在该片物色演员的阶段,制片商考虑了很多高知名度的英国演员,没把埃迪放在眼里。但是他特别渴望这个角色,因此借助经纪公司得到了与导演詹姆斯·马什见面的机会。那是某一天的下午3点,导演点了咖啡,而埃迪却奇葩地点了啤酒。几杯酒下肚,埃迪的胆子在酒精作用下膨胀起来,直接毛遂自荐,结果……大家就都知道了。

为了准确地扮演霍金,埃迪疯狂瘦身,减重了15磅;还拜访了ALS患者,又和一位舞蹈演员学习了四个月,以便灵活控制自己的肢体,来模仿霍金的姿势;他甚至把每个时期霍金心理、学识、以及肌肉萎缩的状态,用科学的方法编纂精分,装在自己的iPad里,以方便任何一场戏都可以精准调取出表演状态。由于总要驼背缩在轮椅里面,医生都说这已经影响了他的脊柱,在本届奥斯卡的红毯上,“小雀斑”依旧有些驼背。

在《万物理论》中出演剑桥校友霍金,“小雀斑”也获得了霍金本人的赞赏。霍金亲自到伦敦看了这部电影,在影片结束时留下了眼泪,并且高度评价:“在观看影片的一些时刻,看着雷德梅恩的样子,我就像在看我自己。”

在奥斯卡颁奖礼上,埃迪也重点感谢了霍金:“这个奥斯卡属于全世界范围内仍在为ALS斗争的人。他属于霍金的家庭,而我只是奖杯的保存人”。在颁奖礼之后的访问中,他表示打算给霍金和家人发邮件感谢他们:“霍金一家人一直对我们很好,我们有责任把他们的故事真实权威地讲述出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奥斯卡 埃迪·雷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