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男主角离世后 《速度与激情7》如何完成拍摄?
2015-04-09 19:03  YOKA时尚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不久之后,《速度与激情》的第七部就要登录国内的院线了。相比起剧情,相信很多人更关心的是男主角保罗·沃克(Paul Walker)在拍摄期间意外死亡后,整部电影究竟是怎么拍摄完毕的。也许看完这篇文章,你会得到答案。

意外离世的保罗·沃克(Paul Walker)

意外离世的保罗·沃克(Paul Walker)

2013年11月30日,保罗·沃克的生命停止在了这一天。因为一起严重车祸引起的爆炸,这位极具人气的男星不幸身亡。凭借在过去六部《速度与激情》电影中担当主演,保罗·沃克成为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男星,而他的离世无疑在第一时间成舆论的话题。

在无数友人和粉丝的悼念之后,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浮出水面:进度过半的《速度与激情7》怎么办?

保罗·沃克的车祸现场

保罗·沃克的车祸现场

一时间,所有的焦点都聚焦到制片方环球影业和导演James Wan身上,很多人认为这部电影很可能因为男主角的意外离世而被迫搁置。的确,在保罗·沃克离世之后的几个月里,这部电影却是暂停了拍摄计划。

不过2014年4月的时候,环球影业重启了《速度与激情7》的拍摄,而导演James Wan也正是宣布:他们不会取消保罗·沃克原有的部分,也不会更换演员重新拍摄。可如何在男主角离世后完成拍摄,成为整部电影最大的悬疑。

《角斗士》也遭遇了演员在拍摄中途意外离世的灾难

《角斗士》也遭遇了演员在拍摄中途意外离世的灾难

毫无疑问,主角在排着期间离世无意识片方最大的灾难,尽管这样的事情也曾发生过。比如2000年奥斯卡最佳影片《角斗士》,当时其主演因心脏病突发不幸离世,但片方最终还是借助后期特效完成了全部拍摄。面对保罗的意外,环球影业层召开了一次闭门会议,包括大老板杰夫·谢尔在内的所有高层全部出席,商讨这部电影的何去何从。

最终,环球影业决定利用CG技术让保罗在银幕上“重生”

最终,环球影业决定利用CG技术让保罗在银幕上“重生”

对于发生如此的意外,好莱坞一贯的解决方案有如下几种:一是利用替身、特效和旧镜头剪辑,继续完成演员戏份;二是改变剧本让让角色“死亡”;三是改编剧本重新拍摄。显然,作为环球影业的年度巨制,重新拍摄的这部成本高达2亿美金的影片的代价过高,而“角色”的突然死亡也会伤害保罗粉丝的感情,因此利用特效的方案最终落锤。

《速度与激情7》国内定月档日

《速度与激情7》国内定月档日 

曾指导《金刚》等电影的彼得·杰克逊创办的视觉制作公司Weta Digital effects house承接了让保罗点沃克“重生”的工作。首先,剧组从前六部《速度与激情》未使用的镜头中选择符合未拍摄剧本所需的表情和动作,通过转换从而生成数字成像模型,再通过CG渲染出虚拟的保罗。在替身演员进行肢体动作的拍摄后,CG技术会对图像进行脸部替代,从而让保罗在银幕上重生。而声音部分,也采用同样的方式进行采集和重编。尽管渲染的费用高达5000万美金,但相比重拍,这算是一笔划算的买卖了。

保罗·沃克的兄弟Caleb和Cody担当他的替身

保罗·沃克的兄弟Caleb和Cody担当他的替身

尽管CG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但是导演James Wan还是希望能够更多采用真人拍摄的镜头,带给观众最真实的观感。因此,剧组请来保罗·沃克的两个弟弟——Caleb  Walker和Cody Walker参与拍摄。前者的体型和一些习惯举止,以及后者的眼睛都和保罗如出一辙。值得感到庆幸的是,保罗生前已经把重点的动作戏和除迪拜之外的场景拍摄完毕,因此Caleb和Cody的戏份更多的则是远景。

保罗的“重生”花费了5000万美金

保罗的“重生”花费了5000万美金

对于导演James Wan而言,他不希望观众在观看电影的时候去猜测究竟哪个镜头是保罗亲自拍摄的,哪些是后期合成的,而且它自己也不会回答类似的问题。于他而言,他希望尽可能多地采用保罗沃克生前亲自拍摄的镜头,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动用合成技术的。

重点动作戏几乎全部由保罗亲自完成

重点动作戏几乎全部由保罗亲自完成

4月12日,《速度与激情7》即将登陆大银幕。所有的猜疑也将画上句号。无论你是出于对电影本身的兴趣,还是对多灾多难的拍摄过程的好奇,但请你在电影结束不要匆匆离场,等待缅怀保罗特别时刻的出现。这不仅是对这位曾六度带给我们精彩的演员的悼念和尊重,也同样要把这份尊重献给每一位幕后人员的付出和努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速度与激情7 保罗·沃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