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十二公民》忧心 正撞上“复仇者”
2015-05-13 16:58  网易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十二公民》忧心

继去年获罗马国际电影节最高奖后,刚刚获得第二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电影《十二公民》昨晚在京举行首映礼。著名投资人徐小平以影片出品人身份现身,这是他继《中国合伙人》之后第二次“跨界”电影圈。谈到电影《十二公民》,徐小平显得非常激动,他认为:如果说《中国合伙人》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历程和情怀,那么《十二公民》则关系着中国未来三十年的发展,代表了人们对于社会正义和司法公正的呼唤,其情感的震撼力更强。

《十二公民》由北京人艺导演徐昂执导,十二位主演中有十位也都来自北京人艺。主演何冰感慨,“我们的年轻导演非常厉害,在这部电影里,把北京人艺表演体系的精华都使到了,看完这部戏,观众会对北京人艺留下更深刻更辉煌的印象。”影片几乎是靠台词撑起全部剧情,其中十位主演说的都是北京方言,听起来也特别有北京人艺的味道。

影片中,何冰、韩童生等十二位实力派演员组成“中式陪审团”,在数轮激辩中对案件进行分析,酣畅淋漓的群戏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过瘾的“法庭智斗大戏”。何冰透露,其实这次的表演是一场“有准备之仗”,全体演员在拍摄前经过了十六天的排练,这和话剧的排演非常相似。

对于“戏剧电影”这个类型,何冰并不认同,“真正的戏剧电影应该是演员在舞台上演两个小时,一镜到底。但这部电影的拍摄方式完全是按照电影的形式来的。”至于表演方式,何冰觉得在镜头前和在舞台上并没有太大区别,“所谓一剧一格,观众看爽了就行,不在乎用哪种方式。这里大部分都是北京人艺的演员,大家在一起非常熟了,配合起来更默契。”由于全片几乎是在同一个场景中完成,何冰直言,“这戏端到舞台上直接就能演。”

电影《十二公民》定在5月15日上映,这就和超级大片《复仇者联盟2》的档期撞了个正着。对此,导演徐昂(上图左)坦言“非常担心”,在他看来,“电影分成两类,一类是视觉化的,一类是文学化的,在读图时代也能有读字的人,这是我们的期待。”

有记者问他这次为什么没有请曾经合作过《喜剧的忧伤》的陈道明加盟,徐昂笑着说,“他大概是电影演得太多了,现在反而是对戏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在他就正在剧场里看戏呢。”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十二公民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