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蝙蝠侠大战超人》影评:恐辜负华纳厚望
2016-03-23 15:33  牛华娱乐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蝙蝠侠大战超人》影评:恐辜负华纳厚望

导语:再过几天,《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就要在国内上映了。“蝙蝠侠”和“超人”这两个超级英雄,将在扎克·施奈德执导的这部电影中展开世纪对决。上周日,这部电影已经在伦敦首映,虽说只有部分电影人及观众有幸观看,但他们代表的却是全世界影迷。外媒The Hollywood Reporter也受邀观看了该片首映,并撰写了一篇评论文章。

文章全文如下: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里有这样一个镜头:《星球日报》主编轻蔑地说,“没人会在乎克拉克·肯特大战蝙蝠侠”。很显然,这绝非华纳兄弟对整部电影的期待。事实上,华纳对这部电影寄予厚望,该工作室希望“DC电影宇宙”的这第一炮能够打响,然后与漫威已初具规模的“漫威电影宇宙”一较高下。

本周末,《蝙蝠侠大战超人》将在美国4000家剧院、全球30000家剧院同步上映。要想为“DC电影宇宙”,以及未来4年华纳/DC的合作平道路,“黑暗骑士”与“人类之神”的对决至少得吸引10亿美元票房才行。

超级英雄大片在海外市场的收获总是比国内多,《蝙蝠侠大战超人》要实现10亿美元票房的成绩并不难。但三年前扎克·斯奈德执导的《超人:钢铁之躯》上映的时候,华纳就应该知道,《蝙蝠侠大战超人》也许很壮观,但不会很有趣。

对《蝙蝠侠大战超人》之类电影的编剧来说,最难的是炮制出英雄们为何要对决的原因,并将邪恶的反派与整件事联系起来。在《蝙蝠侠大战超人》中,两位英雄显然并非势均力敌。“超人”是拥有不死之身的外星人,而“蝙蝠侠”只是热衷于高科技装备来武装自己的亿万富翁。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编剧克里斯·泰瑞欧(《逃离德黑兰》)和大卫·S·高耶(《黑暗骑士》三部曲》将“超人”设计得前所未有的脆弱。与此同时,电影里的反派,也就是杰西·艾森伯格饰演的“莱克斯·卢瑟”确实如此的狡诈、阴险和恼人。以至于在观看电影的时候,观众只希望“超人”与“蝙蝠侠”尽快修补嫌隙,联手把“莱克斯·卢瑟”灭掉。

《蝙蝠侠大战超人》确实讲述了一个史诗般的故事,而且跨度很大。似乎上一秒电影还在回顾“布鲁斯·韦恩”(本·阿弗莱克 饰)戏剧性的背景:幼年时他随父母前往剧院看戏,结果散场后在幽静的小路上他的父母被罪犯枪杀,下一秒又跳转到城市被带钢爪的大型飞船摧毁,“超人”女友“露易丝”(艾米·亚当斯 饰)去了非洲,或罪犯用炸弹给全世界带去威胁上去了。

而这期间,还掺杂着对“布鲁斯·韦恩”富有程度的刻画,以及老管家“阿尔弗雷德”(杰里米·艾恩斯 饰)。

然而,整部电影的庄严、宏伟气势却被“莱克斯·卢瑟”轻易破坏掉了。在电影里,“莱克斯·卢瑟”被描绘成享有特权的高科技专家,简直就是Facebook创世人马克·扎克伯格的缩影。杰西·艾森伯格将“莱克斯·卢瑟”的虚情假意、阴险、恶毒刻画的入木三分,让人望而生厌。

电影倒是对”蝙蝠侠“的背景和心理作了详细刻画,但遗憾的是这个角色始终未能形成成熟的性格。希望在未来的“蝙蝠侠”电影中,阿弗莱克能够将这个角色刻画的更传神些。

同样的,电影里的“超人”也很可爱。但就像前面说的,为了让两人能势均力敌,编剧“限制”了他的能力,这样的设定着实令人费解。

至于盖尔·加朵饰演的“神奇女侠”,则是在毫无铺垫的情况下,一头冲进了结尾那场史诗级的较量。但是只有盾牌和剑的她,又能阻止些什么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蝙蝠侠大战超人》 影评 华纳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