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爱奇艺影业首部“舞台剧+院线电影”IP《夔龙玉》正式启动
2017-01-10 10:45: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夔龙玉》出品方合影

《夔龙玉》出品方合影

2017年1月9日,爱奇艺影业宣布携手国内戏剧领域最具市场号召力的商业品牌世纪华鹏,联合打造古风青春原创IP历史钜制《夔龙玉》,共同开拓戏影联动新领域,在“舞台剧+院线电影”层面进行更深度的合作与创新。

金戈铁马+乱世忠烈 IP巨制《夔龙玉》打造“古风新美学”

古风历史青春钜制舞台剧《夔龙玉》由爱奇艺影业、世纪华鹏与鑫悦传媒出品,是一部以厚重的历史事件为背景,以明英宗和历史上鲜得好评的锦衣卫指挥史袁彬为主人公,讲述大时代下君臣情谊的历史钜制。该舞台剧计划于2017年8月上演,目前剧本已经基本定稿,进入了选角阶段。

历史风云裹挟男儿情谊,金戈铁马难掩乱世忠烈,大明风烟搭掩君臣CP。区别于传统“正剧范儿”,《夔龙玉》虽然情节连贯紧凑,人设良史镜鉴,细节精雕细琢,然而它却是一部带有青春基因的历史剧。在美术设计及舞台制景方面,《夔龙玉》还将以独有的秀演技术优势,邀请日本舞美大师,力求打造出故事走心、视觉新颖、轰动2017年演出市场的年度大戏,着力打造独树一帜的“古风新美学”。

发布会现场,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表示,爱奇艺影业的第一部“舞台剧+院线电影”IP《夔龙玉》于今日正式启动,并将围绕戏剧与电影为核心,创作文学、漫画、动画、网剧、VR、电商等多形态异业作品,打造全链条内容, 真正实现IP衍生的深度捆绑、跨界合作和联动推广,实现“1+1>2”的规模效应,助力原创巨制商业化升级。

商业戏剧+影视转化 爱奇艺影业领跑“戏影联动”新领域

作为一家有互联网基因的影视公司,两年来爱奇艺影业持续发力,将互联网+电影效应发挥最大化,矢志打造拥有多种IP生态、多维合作伙伴、标准清晰、互通共生的娱乐生态链。目前,爱奇艺影业已经成功投资并宣发了《三人行》《八月》《樱桃小丸子》等多种类型影片,先后发力商业片、文艺片、动画片等领域,持续聚集产业资源,孵化多部优质IP。而此次爱奇艺影业选择世纪华鹏作为合作伙伴,同样是希望借助世纪华鹏在戏剧板块的多年积累,通过“商业戏剧+影视转化”的独特优势,实现戏剧IP的娱乐价值最大化,打造话剧IP不朽生命力的经典案例。

回顾2016年,知名戏剧改编电影连获票房佳绩,戏剧已经成为一种备受关注的电影IP。院线电影和戏剧之间逐渐形成互哺关系,双方相互输入创作灵感、演员和制作团队资源,院线电影依靠话剧开拓新疆场,话剧也借助院线电影的影响力来扩大话剧市场。此番爱奇艺影业在互联网+趋势下运作典型商业化跨界案例,将成功的舞台作品进行银幕化呈现,在话剧IP挖掘与打造方面进行广泛联动、深耕制作,在内容层面进行更深度的合作与创新,势必也将领跑“戏影联动”新领域,开创票房转化新模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爱奇艺影业 《夔龙玉》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