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张艾嘉:爱是天生和本能 但也需要学习
2017-10-18 11:42  华商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张艾嘉张艾嘉

张艾嘉执导并主演的电影《相爱相亲》昨日宣布改档于11月3日上映,此前影片在三站路演中口碑爆棚,有观众表示观影时“感动和眼泪排山倒海地袭来”,更有人看完电影“哭湿了半只袖子”。张艾嘉表示选择拍这部片子是因为它让人感受到爱,“爱是天生和本能,但也需要学习”。

 我的作品最爱讲人

华商报:这一次为什么会选择拍《相爱相亲》这个故事?

张艾嘉:它让我感觉到“爱”这个字。我每天都在跟人、跟生活打交道,其实我在作品中最爱讲的还是“人”,我关心的就是这些事情。

华商报:电影片名,你把“相爱”放在前面,“相亲”放在后面,你觉得“相爱”更重要一些吗?

张艾嘉:我深深感受,爱是我们天生具有的,我们有了爱,懂得怎么去爱,学习怎么爱才去相亲。

华商报:那你觉得爱是什么?

张艾嘉:爱是天生和本能,但也需要学习,怎么在不同环境中经营这份爱,不要去要求别人做什么,而是考虑自己该怎么做。

  爱是天生的,每一个人都懂爱

华商报:你面对爱是什么样的状态?

张艾嘉:爱就是不要怕受伤就好了。我对感情的表达蛮直接的,爱情、友情和家人的感情,对我来说是非常强烈的需要,我并没有隐藏自己的很多东西,从小很直接,吃了很多苦。我自己个性奔放,一定会受伤,但是能够接受受伤再度出战,那就是一种成长,成长往往来自于失败和困难的时候,反而不是成功的时候。

华商报:这部电影是从三代不同女性的角度对爱的诠释,你对现在社会上的爱的教育有哪些想法?

张艾嘉:爱是天生的,所以每一个人都懂爱,只是大家不懂怎么去表达、怎么去珍惜。爱是心的活动,你对你爱的东西都会心跳的。我觉得当代人对爱的表达方式还是比较保守,在当下这种快节奏的时代,其实可以少一点保守、多一点沟通。

华商报:影片入围了金马奖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女主角四项大奖,你的入围感想是什么?

张艾嘉:请大家不要忘记文艺片的重要,也希望上映时能获得影院和观众的支持。

 我年轻的时候一定会爱上田壮壮

华商报:片中你和郎月婷饰演母女,很多片段让观众很有共鸣,你怎么看待这样一种母女关系?

张艾嘉:大家都很在意对方,但却没有真正地互相了解,都觉得“我的出发点都是为你好,必须听我的”,这是任何母女都会有的共鸣。

华商报:吴彦姝在片中承担了很多泪点,当初是怎么想到选择她来演姥姥?

张艾嘉:我在看到吴彦姝的照片时,就觉得她是姥姥的唯一人选。真的精灵得不得了,有些戏我只要说一点点,她马上就进入状态说:“我懂了。”还说:“导演你怎么拍我都可以。”特别可爱。

华商报:宋宁峰也是你坚持要用的,为什么?

张艾嘉:我觉得现在的电影需要他这样的角色,不能老是同一类型,我对他很有信心。他很棒,演得很好看。我们拍酒吧戏他唱完歌往外走,突然有一桌女生喊:“你好帅哦!”没人教她们这样讲。

华商报:为什么会找导演田壮壮来演你在片中的丈夫?

张艾嘉:想到这个角色,田壮壮的样子马上就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了,他是我喜欢的类型,我相信我年轻的时候一定会爱上他。

华商报:片中你和田壮壮这对夫妻是什么状态?

张艾嘉:他们这一对其实就是相爱相亲的最好写照,不需要把“我爱你”挂在嘴边,但却很有默契。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张艾嘉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