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科幻元年《拓星者》首发预告 外星对决超燃视觉体验
2017-11-13 15:1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日,第二届成都国际科幻周如期启幕,由腾讯影业、十放文化联合出品,张小北执导,实力派演员宋洋、齐溪、屈菁菁参演的动作科幻电影《拓星者》,不仅斩获本次科幻大会特别大奖,首支预告也在活动中惊艳亮相。该预告展现了电影恢弘磅礴的外星荒漠,精巧的飞船内景,惊险燃爽的机甲大战,诡异庞大的怪兽倒影以及颇为震撼的视听体验,在现场获得超高人气。据片方透露,这部《拓星者》将会在2018年上映,被业内认为是开启中国电影科幻元年的一部力作。

外星荒漠外骨骼动力机甲大战 火力全开燃动暴力美学

电影《拓星者》改编自红极一时的腾讯动漫IP,该片讲述了在未来,一群“拓星者”在外星荒漠中挣扎求生的故事。首支曝光的预告片中,外星沙漠气势磅礴,透明天体划过远空,异形战车急速追逐,硬汉造型的宋洋在沙漠之中不断地与敌人进行搏斗,齐溪在庞大怪物的咆哮中惊慌逃生,诸多奇观可谓目不暇接。

预告片也展示了拓星者号飞船的内景,失去动力系统等待重启的飞船内,幽暗的灯光划过厚重的淡蓝色机械板甲,圆形的控制室内,连接着各种电缆,无数的睡眠仓关押着等待解救的犯人,楚风荷的女儿小多血肉模糊地躺在医疗仓内,血和内脏的混合气味,昏迷和抽搐的濒死表现,等待着医疗仪的重启。齐溪身着外骨骼动力机甲,在飞船内部开战,骨骼的机械感配合着完美的剪辑与音乐,在视听语言上形成了一种科幻类型特有的燃爽质感。该预告片杂糅了未来科技感与西部片美学的影调,借助机甲展现的格斗技巧,拳拳到肉的劲爆画面,高概念的节奏感,一气呵成,令观者直呼过瘾。

用“工匠精神” 打造国产科幻良心之作

据悉,在电影《拓星者》的制作中,主创团队在拍摄层面首先做到想象的极限,不仅长达数月驻扎在新疆戈壁滩,营造外星沙漠的场景;更是集结了相关领域专家和专业制作团队,耗时几个月搭建了1.3万平米的室内摄影棚,还原机舱内部细节;此外,团队还制作了逼真精美的”拓星者号”飞船模型,模型的CAD图有5700万个面,光是打开就需要一个多小时,可谓在场景和道具上都做到了精益求精匠心独运,“给想象一个精确的物质外壳是迈向科幻的第一步”导演张小北在采访时如是说。《拓星者》这部电影用到了很多国际先进和复杂的拍摄技术,可以说,整个影片的制作周期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尝试,更是对国产科幻类型商业电影的全新开拓与探索。

此次成都国际科幻周的交流论坛和水滴奖的颁奖现场,张小北多次表示,中国科幻电影的市场和受众基础已经酝酿充足,但迟迟没有优秀作品出现,随着“科幻元年”的开启,中国科幻电影将真正迎来春天。《拓星者》作为先行的探路者,希望能给中国科幻电影打破一些空白,给后来者一些借鉴和启示。

作为一部外星求生动作冒险影片,《拓星者》故事的背景设定在未来世界,人类开始走出地球,这些在群星之中寻找新世界的外星移民者,被称为“拓星者”。这群拓星者不仅要在外星荒漠中艰难求生,还要救助陨落飞船上的幸存者。等待他们的不仅是恶劣环境,外星生物,还有险恶的人心和巨大的阴谋。据悉,本片已经杀青进入到后期制作阶段,明年将会与观众正式见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拓星者》

责任编辑:王紫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