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明星 > 大陆星闻 > 正文

钟汉良献唱《十月围城》片尾《故乡香》
2014-01-14 11:26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十月围城》

《十月围城》

钟汉良

钟汉良

近日,由鞠觉亮执导,钟汉良、张晓龙、刘筱筱、吴刚、吴孟达等明星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十月围城》曝光了由男一号钟汉良演唱的片尾曲《故乡香》,片方表示在春节来临之际特地为广大游子推出这样一首充满思乡情愫的单曲。据悉,60集电视剧《十月围城》已经全部制作、过审完毕,除了确定在今年内四大卫视联播外,更远销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

《故乡香》贯穿全剧

电视剧《十月围城》脱胎于同名电影,讲述同盟会代表抵达香港,广东将军铁山奉诏刺杀孙中山,大商人李玉堂之子李重光为救孙中山牺牲,黄包车夫阿四因与李重光容貌相似,误入李家顶替重光,在经历了种种家国之险,终于成长为坚定革命者的传奇故事。以“家国同构”的叙事手法,融入辛亥革命前夕特定的历史情境,既把刺杀孙中山、家族矛盾、官场之争、真假李重光等诸多线索交织,又穿插了阿四与阿纯、少白与舒云两对男女至善至美的感人爱情,以小人物的命运轨迹揭开大时代的背景。片尾曲《故乡香》由李春作词,周志勇作曲,是一首贯穿全剧的主题曲。总策划牟继红称:“电视剧《十月围城》是一部亲情四溢的剧,主题曲《故乡香》是根据广东民谣《月光光》改编的。钟汉良既是在异乡打拼的游子,又是歌手出生,所以这首歌必须他来唱是最适合!在春节来临之际,我们特地提前推出这首主题曲,希望能触动那些远走他乡的游子心。”

《故乡香》触动钟汉良 天涯游子共思乡

《故乡香》整首歌的歌词以诗句的形式呈现,字里行间透露出故乡美好,从而烘托出游子盼归的心境。歌曲中,钟汉良以优质的唱功娓娓道来,仿佛儿时的童谣般声情并茂的将一个在外打拼的游子思乡之情跃然呈现。钟汉良出生于香港,十九岁出道,曾多次举办巡回演唱会,在音乐事业红极一时时又开始转战影视圈,从台湾到内地,他与大多数年轻人一样过着漂泊的生活,正是这种经历让他与《故乡香》这首歌曲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这首歌给到钟汉良的时候他马上就接受了我们的邀请,并且还在台湾找他一直合作的音乐人编曲制作,据说录音的时候回想起自己一路打拼过来,一度伤心落泪,十分投入。这首歌像为他量身打造的一样,希望更多的人能听到他的心声。”《十月围城》宣传总监滕小姐介绍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钟汉良 十月围城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