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明星 > 大陆星闻 > 正文

李某某案6名律师涉泄露未成年隐私遭处理
2014-01-21 10:48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李某某一家三口(资料图)

李某某一家三口(资料图)

北京市律师协会20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已就李某某等5人强奸案中的6名律师,涉嫌违反律师执业规范的行为进行了调查处理。

李某某等5人强奸案中,有4名是未成年人。根据《人民检察院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规定》,为依法保护涉案未成年人的名誉,不得公开或者传播涉案未成年人的姓名、住所、照片、图像及可能推断出该未成年人的资料。

北京市律师协会曾于去年9月,针对李某某等人强奸案相关代理及辩护律师,涉嫌泄露当事人隐私、不当披露案件信息、不当发表贬损同行言论等违规行为,展开全面调查。历经3个多月调查,今天北京市律师协会作出处理意见。

李某某等5人强奸案中6名律师被调查处理,其中,被告之一王某的辩护律师周翠丽被律协点名。周翠丽在其微博上贴出了律协对她的处分决定书。处分决定书称,律协执业纪律与执业调处委员会认为,周翠丽律师有不当披露案情的行为,并给予公开谴责处分。

周翠丽律师在公开申辩书中称,其委托人王某被诬告,自己在法庭上的发言被审判长粗暴打断,她请律协“做律师的律协,不要做法官的律协”。

北京律协今天表示,根据《北京市律师协会会员纪律处分规则》的规定,会员对处分决定不服,可以在接到处分决定书之次日起30个工作日内向复查委员会提出书面复查申请。如被处分律师在申请期内提出复查申请,律协将在复查结束后分别向社会及行业进行通报。如被处分律师未提出申请,协会将根据规定,分别向社会及行业进行通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李某某 未成年人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