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内地音乐 > 正文

彭坦“电游”作品呈现爱妻春晓新审美
2014-05-28 11:50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彭坦 电子天才游戏计划》专辑封面

《彭坦 电子天才游戏计划》专辑封面

彭坦《河边》

彭坦《河边》

《河边》预告画面

《河边》预告画面

《河边》水下唯美画面

《河边》水下唯美画面

从《迁徙》到今年年初启动的“彭坦+电子天才游戏计划”,彭坦以再生的姿态屡屡令我们瞠目。恋旧者尚未跟上他的步伐,他却誓将迁徙进行到底。正如此次Remix计划在平面视觉上的绚丽与前卫,我们还将看到动态影像如何更立体地诠释音乐语言——由新锐电子乐DJ白天不亮(Gavintoo)Remix的《河边》将于6月推出MV,其导演正是彭坦的爱妻,名模春晓。

对于春晓,“名模”是人们顺口而出的前缀,如今却显得不合时宜。她早已用行动证明,拥有美好外在的女人并非只为男人的灵感而存在,她与彭坦是令人艳羡的神仙眷侣,更是心有灵犀的音乐搭档,“郎才女貌”的形容过时而又不公。小两口年初推出的情人节单曲(由旅行团创作的《Ocean》改编)MV即由春晓掌镜并剪辑,她的才华已在MV的光影、色彩、构图与画面质感的绝佳调配中初现端倪。而这回,她将影像素材交由专业摄影师和水下摄影机来搞定,完成了向导演角色的过渡。这是一次对音乐的影像化“Remix”,很难想象,她竟将水下录影与音乐的氛围律动以及词作融汇得如此妥帖而深邃——慢镜头冻结了时间,熟悉的身姿在水下摇曳斑驳的光线中变得暧昧,力的失衡消解了所有的挣扎、跃动和奔跑,它们的实际功用被还原为单纯的肢体动作,却散逸出丰富的象征性意味,仿佛游弋即翱翔,沉潜即飞升,唯有潜入深不见底的意识世界,方能找回曾经的真实初心。那个世界并不如你想象的那般黑暗而凶险,正如MV的整体色调,它似墨实黛,质地透明,你慢下来,潜下去,便会领悟自己身处的是一块巨大的宝石。

而这一切仅是这短短的一分钟预告片所掀起的一角,6月份上线的成片必将艳惊四座。春晓的执导及妙手剪辑,让MV的每一格画面都极尽唯美,彭坦和Gavintoo则以音符和细腻的节拍将其连缀成一个恍惚的梦。如果说梦来自回忆,那就让我们像彭坦在《河边》中所唱,“在回忆的最后,选择一往无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彭坦 剪辑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