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内地音乐 > 正文

玲花力挺广场舞大妈 批美媒:贱人矫情
2014-06-23 10:44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国大妈把广场舞跳到莫斯科红场

中国大妈把广场舞跳到莫斯科红场

凤凰传奇(资料图)

凤凰传奇(资料图)

近日,一则“中国大妈在莫斯科红场跳广场舞”新闻受到网友关注。起因是一群赴俄旅行的中国大妈在莫斯科红场上大跳“广场舞”,吸引不少路人的围观和加入,阵势最终引来莫斯科警察。本来看似一件无伤大雅的小事,却被大名鼎鼎的美国财经报纸《华尔街日报》关注,并报道称中国大妈跳“广场舞”并非只在莫斯科。在巴黎卢浮卢外、纽约市的公园,舞者跳舞活动过于喧闹引发过噪音投诉。并介绍中国大妈们跳广场舞时用的音乐主要是中国组合凤凰传奇的作品。

对于为中国大妈们提供了诸多广场舞音乐作品的歌手们,此前也经常因为“大叔大妈”们的追捧热爱而“躺枪”。凤凰传奇主唱玲花昨晚(6月22日)发布的一篇长微博,表达了音乐从业者对广场舞的态度。玲花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采取了调侃的态度,并力挺“中国大妈”。面对以往一些媒体的负面报道,玲花还向公众解释了“广场舞”扰民就像酒驾等事件,其实是司机本人的错误,怎能去怪酒和车?

以下为玲花微博全文:

我的微信有个群,是工作室同事工作交流的地方。前天,雪梅在群里说凤凰传奇被美国媒体报道了。我问她是怎么说的。然后她发来一个连接,摘选如下: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17日报道,近日,十几名中国大妈在莫斯科红场跳舞一直持续到莫斯科警察到来制止。报道称,中国大妈突然开始跳舞并非只出现在俄罗斯。在巴黎卢浮宫外,纽约市的公园,舞者跳舞活动过于喧闹引发了噪音投诉。他们把这种形式叫做广场舞。“凤凰传奇”的歌曲在广场舞爱好者中非常受欢迎。

在看到这篇报道的时候,我谨慎的百度了一下华尔街日报,握着鼠标的右手瞬间感觉虎口一震。华尔街日报,创刊于1889年,以超过200万份的发行量成为美国付费发行量最大的财经报纸。美国500家最大企业的经理人员绝大部分订阅此报。

汗!竟然被这么牛的美国媒体提及名字本应荣幸。可是这却不是一个让人能愉快起来的报道。我隐约觉得哪里不对劲,琢磨了好久,终于想明白了。

说起来凤凰传奇与广场舞有关联,起因也是发生在美国。我记得是2011年休斯顿火箭队主场,有一群拉拉队员跳最炫民族风挺火的。过了没多久,我们就发行了一张广场舞教学专辑《舞动奇迹》。当时公司觉得广场舞是一种很好的健身活动,大妈们学会了之后也能推广歌曲。于是请来我的好朋友王广成和他的小伙伴们把这件事完成了。那个时候广场舞是一个很酷的事情。关于广场舞的报道大都是健康,新鲜有趣。现在广场舞新闻在百度能搜到123万条,以广场舞+大赛为关键词的搜索结果是70.6万条,相对比的是凤凰传奇新闻搜索结果只有28.4万条。说明广场舞这几年已经很普及了,而且很多单位和公司搞了很多这方面的培训和比赛。

一切都是愉快了,没想到到了2014年,广场舞的形象突然粉转黑。时尚,健体,娱乐的广场舞童鞋变成了扰民,扰民,扰民!凤凰传奇很无辜却又好像很自然的被牵连到相关新闻中。我觉得,如果一个人酒后驾车撞人了,责任是这个喝了酒的人,跟他喝的那瓶茅台或者二锅头是没关系。跟他开的那辆宝马或者奇瑞也是没关系的。同样的,如果有个别的阿姨放歌扰民了,责任应该跟放得是什么歌,跟那个跳舞的广场也是没有关系。可是我的工作室负责人徐XX先生,在这件事上理直气壮的质问我:阿姨们一天跳舞要放十几首歌,就你的歌嗓门最大,不找你找谁?全国几千个歌手,就你发行过广场舞教学专辑,不找你找谁?要不是因为我虎口疼,我真想一巴掌抡过去让他爱找谁找谁去。

好吧,国内媒体的批评我忍着。毕竟这属于内部小矛盾。而且有很多种情况是子女发微博说扰民,老妈在楼下跳着舞健着身呢,这都不是多大的事情。我们的歌因为广场舞被更多的人听到。被点名批评,咱也接受。可是——中国媒体的批评能接受,华尔街日报作为一个美国那么大的大报纸也跳出来批评我是一定不接受的。这么大发行量的一个财经报纸,应该多写写美国发行了那么多国债用什么办法还。你们政府都快破产了,你却给你们国家的500家最大企业高管描述中国大妈在国外跳广场舞的行为滑稽,扰民,反响负面,好像大妈们上你们家掀房揭瓦一般。我觉得这种报道很无聊!有点狗抓耗子不务正业的感觉。

华尔街先生,我们的阿姨在哪里跳舞是她们的自由。在中国的国土上,扰民是我们的家里事。在你们的公园里跳舞,打扰到谁也不必大惊小怪,小题大做。中国阿姨只是在你们的纽约公园跳跳舞,这么大的报纸就跳出来说三道四,这我想起来你们正在翻拍的中国古装剧《甄嬛传》中的一句台词:贱人就是矫情。这句台词免费剧透给你们,不用谢。1889年创刊的贵报应该知道,你们美国大兵曾经成帮结队的在中国北京抢东西,到现在你们抢去的东西还没还呢,这不仅仅是扰民行为。说起公众活动,据我所知,你们国家的游行竟然有很多是裸体的,我也觉得扰民而且不能理解。

每个国家的老百姓都有自己的生活娱乐方式。中国大妈跳舞,如果打扰到你们国家的哪个人,找个美国大妈上前打个招呼,我们和谐友爱的大妈们一定会把音乐声音关小。这种大妈跟大妈之间的生活琐事,真的没有必要动用贵刊昭告全世界。作为一个专业的财经媒体,你们应该知道中国大妈的消费能力是很强的。惹中国大妈不开心,后果很严重!

还钱!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广场舞 凤凰传奇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