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内地音乐 > 正文

胡彦斌自导自演《姑娘》MV 寻求人生平衡
2014-08-29 09:59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胡彦斌自导自演《姑娘》MV

胡彦斌自导自演《姑娘》MV

胡彦斌在《太歌 春》EP收歌结束前夕,在录音棚里写下的这首《姑娘》。“跫然独行路上,不是归人,只是过客。”一把吉他搭配着胡彦斌的嗓音,就已经勾勒出一个回首过往,无从寄望的男人背影。

胡彦斌自导自演《姑娘》MV,可谓是历尽“千辛万苦”。为了拍摄到梦中的美景,胡彦斌带领着整个摄制组驱车将近10个小时前往坝上草原取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木兰围场也给足了面子,虽然连日阴雨,却给了胡彦斌拍摄时的好天气。在草原升起第一缕晨光的时候,胡彦斌就已经开始了一整天的拍摄工作,身兼导演及MV男主角的身份,除了时时关注镜头、光线、取景,还要与女主角演对手戏。

MV的拍摄过程十分紧凑,为了争取每个场景最好的光线,整个团队在拍摄地来回往复驱车几百公里,奔波了十多个场景,平原、山坡、河边、山顶、风车下,甚至动用了航拍摄影机,以期将美景全部揽入画面。从写歌到远赴坝上草原亲自执导完成MV的拍摄,此次的《姑娘》可谓是胡彦斌的诚意之作,动人的姑娘、怡人的草原、伫立的风车以及闲适的牛羊,胡彦斌用独特的嗓音和镜头语言为观众们讲述了梦中的场景。

一首歌曲在前奏响起时,就应该给听者一个画面。近期胡彦斌的创作无不遵循了这样一个理念,从《如果》“回忆里都是精彩”的温馨舞台;《成长》“不懈努力却被人看低”的持续前行与“离乡背井却无家可归”的心酸坚持;而这次收录的《姑娘》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又给了你不一样的画面呈现。

这首歌对于胡彦斌来说,是对自己的一个疑问。年少成名以来,花了太多的时间去追逐梦想,却让生命少了一种平衡。无论是难过还是内疚,总之人生不能不可能什么都要,就好像有了金钱也许就会少了健康。如何做平衡,是人生最大的课题。对胡彦斌来说,写这首歌,当然是希望向前行时会有人陪着一起走,但现实总是事与愿违。

对于这是不是经典的胡式情歌,反而不在他的考虑之中,对于胡彦斌来说,用走心的方式去创作演绎歌曲,已经不受束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胡彦斌 导演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