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精华影评 > 正文

《触不可及》:爱在身边却触不可及
2014-09-12 17:45  百度百家  李守智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与电影一次次邂逅,短短一两个小时,追随光影可以看尽人间百态,尝遍人生的酸甜苦辣、悲欢离合。对于喜欢电影的人来说,电影就像情人,有的需要深交才能品出个中滋味,有的注定只能是肤浅欢笑的短暂娱乐,还有的一见钟情并且期待深交,比如最近即将公映的《触不可及》,看到宣传海报,就有想亲近的冲动,今日有幸在公映前提前欣赏,果然如期待的那样有被感染和打动。

之所以期待这部光看名字很难猜测内容的电影,首先是期待主演阵容组合,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俊男靓女大集合,但桂纶镁和孙红雷两大主演的组合,却有别样的风味更有意外的期待。孙红雷自然不必说,虽然不是出炉不久的小鲜肉帅哥,但经过岁月洗礼和多年演绎阅历的历练,那种风吹雨打后的沧桑以及烟熏火燎后的沉稳,痞气侠气豪气集一身,对于演绎这样有双重身份还滴水不漏的角色很是合适,时而沉稳冷峻,时而激情似火,偶尔俏皮搞怪,虽然不帅,却也能把女人们迷得神魂颠倒。

而更为惊艳的是桂纶镁。虽然谍战片向来严肃紧张硝烟弥漫,一直都是男人的天下,女人只是点缀和衬托,虽然片中女主角宁待并没有像其他谍战片女主角那样有双重身份,时而妩媚妖娆时而英姿飒爽,但桂纶镁所扮演的这个角色,很专致地忠于女人在战争中的本色地位,让电影反而与其他谍战片相比有别样的韵味,适当增加了女性柔情,让整部影片刚柔并济。柔顺专情的桂纶镁,也很好地衬托了孙红雷的刚毅勇猛,而孙红雷也很好地陪衬了桂纶镁的女人韵味。以前看桂纶镁,要么是清纯的青涩学生妹形象,要么是傻傻呆呆的糊涂女形象,虽然不算中性范十足,却始终品不出她身上女人的柔情和妩媚,但这次的角色完全挖掘了桂纶镁身上的女人特质。虽然桂纶镁不属于五官特别精致的典型美女,却有天然的清纯和亲和,在混杂着妖冶和整容美女的娱乐圈,显得特别清新和独特珍贵。纤瘦高挑的天生衣架,无论是身着古典旗袍还是优雅连衣裙还是性感的舞裙,都能凸显应有的韵味,而善良眨巴的大眼睛,洁白可爱的兔牙,虽然不是性感撩人,但一笑一眸,却也能摄魂夺魄,让男主角傅经年永生难忘。

其次,期待这部电影的原因还在剧情,毕竟演员只是丰满电影的血肉,但剧情决定了电影的根基是否扎实和骨架是否严密有型。《触不可及》的主题是谍海绝恋、向爱致敬,刚开始还好奇为什么不命名为《谍海绝恋》更明了点题,但看完电影就明白为何会概括为抽象的《触不可及》。其他谍战片都是以战争为主线索,情感线索只是穿插其中的点缀,甚至为了吸引眼球生搬硬套些感情或情色,而《触不可及》虽然也算谍战片,虽然男女主角的恋情一直在为战争让步和服务,但其实是战争在为他们的爱情染色,让他们的爱情更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感天动地,堪称倾城绝恋。但绝恋并不是我们用聊聊几字就能概括和讴歌的,男女主角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中,机缘巧合产生的爱情,虽然一直真实存在不曾更改,却总是由于局势动荡乱世弄人而或远或近或离或合,看似可以真实触碰和拥有,却每每成空,可望不可及,原来《触不可及》的深层含义在此,虽然有些抽象晦涩,却很精辟深邃。

人生,有一种遗憾是爱在身边却触不可及,人生,也有一种完美,将过往爱恋中短暂瞬间的美好定格,永不遗忘永不泯灭,这些遗憾和美好,都在《触不可及》中得到了诠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触不可及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