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环球影讯 > 正文

《鸣梁海战》国内将映 再现中韩抗倭历史
2014-09-19 17:40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昨日(9月18日)获悉,韩国电影《鸣梁海战》即将登陆中国院线。《海战鸣梁》还原了明神宗万历年间发生在朝鲜半岛鸣梁海峡的一场著名海战,该战役史称“鸣梁大捷”,由朝鲜抗倭名将李舜臣领战。该影片由金韩民执导,崔岷植饰演李舜臣。

U7562P28DT20140919154148

韩国本土即北美票房不俗

由《最终兵器:弓》导演金韩民执导,崔岷植、柳承龙、赵镇雄主演的韩国电影《鸣梁海战》,以1597年“鸣梁大捷”为背景、讲述12艘战船在压倒性劣势之下战胜330艘日本战船的影片,自7月30日在韩国首映以来,观影人次突破1500万。而紧接着,该片于8月15日在北美公映,3天共获得56 .2万美元票房。尽管成绩斐然,《鸣梁海战》在韩国本土的观影记录反而持续刷新。截止目前,《鸣梁海战》的预售率达54.6%,在正在上映和即将上映的影片中排名第一位,总观影人数已经接近1700万。

近日,据韩国CJ电影公司工作人员露出的消息,这部屡破韩国电影本土多项记录的电影《鸣梁海战》即将登陆中国电影市场。此消息也得到CJ公司与国内电影合作机构的确认,电影《鸣梁海战》的引进将创韩国卖座大片引入国内的最快纪录,同时标志着中韩两国电影产业的合作已经更深一步。        

中韩电影合作密切 《鸣梁》引进提速      

中韩两国电影市场有各自发展特点,也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为全球电影人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而韩国电影立足本土市场,通过宏观的电影产业发展规划,以及韩国电影人自身的努力,让近几年的韩国电影百花齐放,在亚洲地区塑造起自己的影响力。两国拥有相似的文化底蕴和沟通基础,电影产业更高层面的交流一直等待契机。    

今年7月初,中韩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大韩民国政府关于合作拍摄电影的协议》,成为两国电影产业深入合作的强心针和风向标,随着一批中韩合拍项目的公布和进入实际运作阶段,时下在韩国再映的以及将映的卖座大片,也开始积极寻求中国合作渠道进行引进。由韩国CJ影业承制的《鸣梁海战》得此利好东风,即将在国内上映,从而打破了此前类似《雪国列车》、《夺宝联盟》、《汉江怪物》等少则半年、多则一年之后上映的情况。据CJ公司透露的消息,《鸣梁海战》续集即将采用中韩合拍同日公映的方式,打破两国影片上档时差。    

再现中韩抗倭历史 海战以十敌百

400多年前,日本对朝鲜发动了史称“壬辰倭乱”的侵略战争,“鸣梁海战”、“露梁海战”是这次卫国战争中决定战局的两次决定性战役。电影《鸣梁海战》就是聚焦朝鲜名将李舜臣督战“鸣梁”一役的整个过程,朝军利用鸣梁海峡特殊的地理特征以十二艘板屋船击退日军战船一百三十余艘,成为海战史上以少胜多的著名战役,史称“鸣梁大捷”。怀有“帝国扩张梦”的日本名将丰臣秀吉也因染病和兵败郁闷而亡,最后在损失数万人和450艘战船后,日军残部退回国内,日本获取大陆的首次尝试宣告失败。   

《鸣梁海战》累计制作成本达到200亿韩元,充足的资金保障,影片制作可谓明星云集、精益求精。该片是导演金韩民继《最终兵器:弓》夺得年度票房冠军之后,再次打造的国民级佳作。该片主演阵容豪华,饰演李舜臣的是崔岷植,是包揽韩国大钟奖、青龙奖、百想艺术大奖影帝桂冠的第一人。主演柳承龙也颇具票房号召力,他出演的《双面君王》、《7号房的礼物》等影片,凭借精彩演技得到了中国观众的喜欢。制作公司在道具制作和电脑特效技术上的精细打磨,也是让《鸣梁海战》极具可看性的一大原因。作为重头戏,61分钟海战部分是影片的高潮部分,李舜臣率领的12艘板屋船与日本水军的330艘安宅船对抗场面华丽恢弘,细节又非常写实。此外,动作捕捉技术和角色虚拟技术也是影片特别看点。       

国民好口碑 总统力荐好故事     

《鸣梁海战》自7月30日上映以来,在韩国本土屡创纪录。首映日破最高观影人次记录、单日破最高观影人次记录、最快破200万观影人次、最快破200万观影人次、最快破1000万观影人次。《鸣梁海战》这样一部韩国本土制作电影,有着超过1500万观影人次占韩国三分之一人口的观影规模。该片在受到韩国普通民众热捧之余,其影响力波及社会各界,国防部安全部等各政府部门、以及韩国各党派领导人都观看了影片,韩国总统朴槿惠观后更是表示:“故事好比什么都重要。”    

影片同样成功吸引了多个年龄层的观众并得到了好评。该影片从接近5万名网民里获得了8.57分的高分,观众评价高达8.91分(数据来源韩国门户网NAVER),不少网民都给了10分的满分佳评,表示影片非常有趣,战争场面让人震撼,观影过程中一直能感受到庄重感和紧迫感。主演崔岷植近日向影迷致谢:“对于忠武公李舜臣将军的勇气和信念,以及对他的故事产生共鸣的观众们,我真心表示感谢。”    

据悉,《鸣梁海战》即将在中国公映。(tg/文)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鸣梁海战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