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娱评 > 正文

姚晨凌潇肃:物是人非怨难了
2014-09-19 17:55  百度百家  叶倾城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一夜之间,所谓的爆料贴遍及全网:言之凿凿说姚晨曾在婚内出轨,第一次乃在2003年——那一年,北京三环内的房价才四千,这料是不是也实在太古老了?所有提到的当事人,都在红尘里翻过几个滚了,有些甚至都“十年生死两茫茫”了。而姚晨凌潇肃的婚姻,也早在三年前就解体了,谁是谁非,为什么到现在还要提起?

我心目不由得浮起一段旋律:“往事不必再提,人生已多风雨……”

睡一觉醒来,发现姚晨的微博回应,她转发了五年前凌潇肃万里迢迢从西藏带回来的格桑花照片,配了意味深长的八个字:“物是人非,满纸荒唐。”这一招,干得漂亮。先是秀恩爱,说的是“我曾用心爱过你”,那并不是一段从根子上烂透的婚姻,该有的好全有过;其次是冷静地说事实:物质不灭,但人,早不是当年那个,你与我,都有了与对方无关的生活。第三则用“荒唐”一词,表示连反驳的必要都没有,你无能证真,我不必证伪。这就是一个大扯淡。

我于是相信姚晨背后确实有得力的公关团队,懂得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说什么话,这一招四两拨千斤,实在是妙手所得。反过来,就未免显得爆料人太LOW,硬把已经风平浪静的事再掀起轩天大波。

我的婚姻观与众人不太一样,比如说“两个好人的结合,却不是好婚姻”这种话,我是不信的:婚姻变坏,一定有当事人的错失:也许有自私冷漠,也许是心有旁鹜,也许是情商太低,也许是智商情商双着急。世上没那么多好人。但是否为此,就一定要弄个水落石出,必须把这婚姻的里里面面,撕破给众人看?非得让爱过的人出丑、难看,才能消一时之气?那又何必。公道自在人心?NONONO,谁人关注别人家的公道与否,我们没工夫冒充包青天。

爱情和其他事物一样,有生就有死,有万花盛放时就会有众生凋零刻。既然它曾好好地来,那就让它好好去吧。就算真的所遇非人,可是“爱上笨女人的男人其实最笨,爱上渣男人的女人其实最渣”,想通这个,愿赌服输,打落牙齿肚里吞,然后,擦干净血与泪,重张旗鼓,好好生活吧。

没必要指着疾驰而去的路人叫骂,那只能说明一件事:你始终停留在原地。大街上熙来攘往,人人都忙自己的事,没人想知道你曾负过谁,你曾被谁负,你自己也不要天天记在心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姚晨 凌潇肃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