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娱评 > 正文

《跑男》票房强劲:是观众肤浅?还是市场所需?
2015-02-03 17:17  牛华娱乐  温翔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最近有位电视大型户外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的忠粉,对该片进行了评价,认为该片:它也许没有踩中伟大的路线,却非常精确地踩中了快乐的路线。没有电影品质,何来论伟大,它就是综艺节目放大圈钱范围,一次极为露骨毫无底线的捞钱。再说其中有什么值得快乐的理由,我们也不知道。幽默是一种智商,但现在很多搞笑都变得媚俗、庸俗和低俗,三俗喜剧也不是这样的玩法。

一部影片有叙事,有角色,有价值观,而《奔跑吧!兄弟》什么都没有,无非就是汲取两个节目的片段,通过剪辑组成88分钟的大电影,各大院线排片达到30%以上,公映几日就过亿,这让那些孜孜以求拍精品的导演们情何以堪?

如果《奔跑吧!兄弟》票房过五亿,这不是电影的成功,而是对中国电影一次强奸和猥亵,再一次说明这个地方人傻钱多。整个观影过程笑点是有,但笑点极低,在猜谁是凶手的过程也没有任何悬疑设置的可圈可点,完全就是节目噱头的继续燃烧。如果这样的影片也能赚大钱,那很多电影人会自己打脸,而且这样很容易造成不良的影响,电影人没必要辛苦耕耘,完全都拿火爆综艺节目剪辑一下就捞钱。

可能有人会这么认为,人家能赚大钱就是本事,就是一种成功。如果这样认为,那电影就没必要去费尽心思的搞创作,进行风险性投资分析。而且像《奔跑吧!兄弟》这样的电影投资成本极低,其对电视观众影响是极大,但作为一部电影,它不配称为电影。而且它就不是一部形式和内涵意义上的电影。

同名综艺节目很受欢迎,关键是召集了很多明星加盟,看明星们的出糗平衡了观众的慕富心理,当然节目也有一定的刺激性和搞笑桥段能够吸引观众眼球。但是这样的节目并没有更多的实际意义。或许它让我们看到了明星一次次综合素质的演练,但又能带给我们什么,我们真不太明白。

有人居然这样认为豆瓣打出3.2分是邓超没有参演陈赫绯闻拉低了分数,说这样的话可能绝对没有看过电影,因为电影就那样,还能打多少分。影片集中在两个游戏,其次花絮回放都是从电视节目中剪辑拼盘,还能挖掘出更多看点,这真没有。这样的电影拉低了观众的艺术鉴赏力,让他们在简单粗暴的快乐中并没有获得等值的回报,这其实是一种不等价的买卖,消费者都被诱导和欺骗。忙着埋单的粉丝,绝对并没有争取自己的权利。

我们一定看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这或许灵感也是来自电视节目,但其表现的形式和内涵绝对是电视节目中所不能看到的。而我们能够从《爸爸去哪儿》、《中国好声音之为你转身》和《奔跑吧!兄弟》等综艺节目衍生的大电影能看到什么,是励志不服输,还是亲子互动传达爱心,还是游戏节目中感悟成功的不容易,这些都只停留在电视节目的程度,并没有在电影获得升华和提高。

该片注定就是2015年圈钱烂片,粉丝电影的成功舔屏。该片的票房大卖,当然也说明院线的唯利是图,以及某些电影人的投机取巧和毫无创造力的惰性而为。这样马虎草率的创作态度,令人堪忧。很多小学生也争睹围观,问他们有什么看点,他们什么也不知道。商人们在忙着数钞票的时候,是不是会泛起丝丝歉意?

 

 声明:本文系温翔供牛华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奔跑吧!兄弟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