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戏剧 > 话剧歌剧 > 正文

《美狄亚》开启国际戏剧季海外邀请单元
2014-10-16 10:21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昨天(10月14日),由德国法兰克福剧院演出的《美狄亚》在国家话剧院剧场上演,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六届国际戏剧季的海外邀请剧目单元正式开启。在此后将近两周的时间里,来自美国燃月剧团的《哈姆雷特》、马其顿比托拉国家剧院的《亨利六世》和韩国旅行者剧团的《仲夏夜之梦》将先后在国家话剧院剧场和小剧场轮番上演。

为了爱情,美狄亚这位国王的女儿放弃了一切,然而婚后,丈夫伊阿宋背叛了婚姻的誓言,痛苦万分的美狄亚开始了她的复仇,她不仅要毁掉情敌,还要杀死自己和伊阿宋所生的两个孩子……《美狄亚》是古希腊三大悲剧作家之一的欧里庇得斯的名作。此次,国家话剧院和歌德学院共同带来的法兰克福剧院演出的《美狄亚》,是由迈克尔·塔尔海默导演,他的作品曾获柏林弗里德里希勒夫特奖、维也纳内斯特罗伊奖等许多国际大奖,他为法兰克福剧院排演的这部《美狄亚》以当代剧场语言,重新阐释了这部经典悲剧作品。这部写于2400年前的悲剧向我们发问:爱情究竟赋予我们什么样的权利?爱情又带给我们什么样的限制?当我们抛开仁慈奋力反击的同时,又丧失了多少个人尊严?该剧今晚(10月15日)还将在国家话剧院剧场演出1场。

今年适逢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本次国际戏剧季还特邀了3部来自美国燃月剧团、马其顿比托拉国家剧院和韩国旅行者剧团的莎剧来京上演。三部作品虽都是莎翁剧作,但舞台风格迥异。据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介绍,美国燃月剧团地处南加州,是一个以实验戏剧方式演出莎士比亚作品的剧团,作品很有特点。他们带来的《哈姆雷特》将于10月16、17日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上演。

马其顿比托拉国家剧院即将于10月18、19日在国家话剧院剧场演出的《亨利六世》中,演员们身着现代服装,演绎了英国玫瑰战争后,亨利国王与约克家族之间的恩恩怨怨,从现代视角反思了王权的本质。韩国旅行者剧团带来的《仲夏夜之梦》则将在10月24、25日在国家话剧院剧场上演。据王晓鹰介绍,这部戏大量融入了韩国传统文化元素,但戏本身又很有现代感,导演梁正雄是韩国国内中青年导演中的佼佼者,非常值得关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美狄亚 戏剧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