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娱评 > 正文

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大奖激战,巩俐为什么败北
2014-11-24 16:43  牛华娱乐  温翔  我要评论()
字号:T|T

8D194847765B3C97ACCE784D17F9E815

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竞争异常激烈,近十年来台湾本土女演员才拥有三次获奖机会,其中四次是大陆女演员拿走大奖,而香港女演员二次拿走大奖,陈冲是美籍华人。此次激斗的女演员演技都非常出色,而且有的已经拿奖无数,本土演员两名被提名,而大陆同样两名,巩俐应该算新加坡籍贯,所以说五美恶斗,鹿死谁手都很难说。

桂纶镁的《白日焰火》已经拿下过柏林电影节银熊大奖以及最佳男主角大奖,内地票房也是三亿多;而赵薇的《亲爱的》也是苦逼煽情得不得了,而且赵薇此番蓬头垢面的拼演技,用心不少;巩俐的《归来》演技绝对是影后级别,一个人的演技几乎撑起整部影片;汤唯的《黄金时代》塑造的萧红虽然争议很多,但平心而论演技那也是可圈可点,剩下来的陈湘琪的《回光奏鸣曲》讲述一个更年期女性的心路历程,足以感动不少女性观众。她们五人,谁最终胜出?

最终结果还是出来了,评审会主席陈冲在颁奖之后接受媒体的采访,认为竞争最激烈的是最佳女主角,评委们都花了很多时间来讨论定夺,最终大家选择的是陈湘琪。陈冲对二位表演的评介也是很精彩,“她俩是两种非常不同的表演,陈湘琪的表演举重若轻、行云流水;巩俐则是另一种表演,她的角色非常难演,失忆的人要恰到好处,表演精准,这需要技巧,她的表演令我钦佩,这样一个角色放我身上会让我很害怕,真的很难演。”看来巩俐的演技可能还是在失忆之后那段的表演让评委们挑出瑕疵,要不陈湘琪不可能战胜巩俐。

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男演员等重量级奖项都被内地和香港掳走,如果台湾电影同仁没有个别大奖安慰,这显然很有点让人坐立不安。当然关键的还是陈湘琪的演技足以折服评委,否则以上的考虑也不符合电影节精神。而且评委会主席陈冲也是演技实力超群的演员,也算是内地国际级巨星出身,凭借这一点她应该会更倾向于欣赏巩俐的演技,当然不是她一个人说了算,大家最终的决定,绝对很有说服力。

巩俐在《归来》的演技大多数观众和很多专家都比较认可,相信内地各种电影奖项中的最佳女主角的位置都在向巩俐招手,赵薇的《亲爱的》戏份并没有巩俐的多,而且内心情感的宣泄也没有巩俐的复杂,所以说赵薇的扮丑渴望影后大奖安慰的前景并不乐观。当然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巩俐的演技绝对的当仁不让。就像去年的章子怡凭借《一代宗师》拿下十二大奖,因为其精彩的演技几乎是不可挑剔的完美。

内地电影的百花齐放的确是个令人兴奋的现状,否则何以在这样的电影节上获得如此之多的大奖,毫无疑问这些奖项的获得,明显助推了电影后期票房的拼搏,包括《推拿》和《一个勺子》。巩俐最佳女主角奖项的失败并不能说明其他电影节奖项就没有获得的可能,因为不同的电影节评委有不同的标准,当然如果能够横扫华语圈比较有影响力的电影奖项那是再好不过的事,因为这些奖项说明,一个演员的演技已经是被众多电影专家公认,这对于其演艺事业的发展更是有如锦上添花。

 

声明:本文系温翔供牛华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金马奖 女主角 巩俐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