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精华影评 > 正文

《速度与激情7》点评:缅怀沃克 精彩依旧
2015-03-30 14:48  牛华娱乐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furious-700

【牛华娱乐】《综艺》杂志撰文称,新导演掌舵,主演保罗·沃克突然车祸身亡,这些变故可能意味着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的末日,但与电影中貌似坚不可摧的肌肉车不同,《速度与激情7》似乎未受影响。

 影评如下:

接替导演林诣彬(执导第四部至第六部),恐怖片导演温子仁娴熟地步入动作大片领域,精心策划两个多小时的汽车和飞机大破坏。《速度与激情7》在真正困难重重的条件下完成制作,它是一部令人满意的续作,不仅展现出色的机械发烧友肥皂剧情节,而且用一种熟练、感人的手法纪念保罗·沃克。

保罗·沃克于201311月车祸身亡,当时他仅完成一半的拍摄工作。因此,《速度与激情7》不得不使用前几部电影的保罗·沃克镜头。有些场景还让沃克的两个弟弟担任替身,最后用数字技术处理替身的面部。有报道称,《速度与激情7》预算因此由2亿美元上升到2.5亿美元,但从最终作品来看,这些钱花得并不冤枉。

在某些场景,例如洛杉矶街头激烈的追车场面,镜头有意对准沃克(或者他的替身)的背面,也就是说我们看不到他的面部。但在沃克登场的多数场景中,我们几乎无法区别真伪。也许,梦露、赫本、亨弗莱·鲍嘉这样的虚拟主角很快会“亮相”未来的某部新片。

至于现在,沃克已经在电影里亮相,观看他再次像人体炮弹一样投身影片的特技场景,这当然令人愉悦。但沃克未曾想到这是他的遗作,我们要说,沃克好像把每一个时刻都当作最后一次演出,这也许是对沃克最好的赞美。

当布莱恩·奥康纳(沃克饰演)与好友道别时,影片似乎非常美好,温情脉脉。直到比《速度与激情6》大反派更坏的大反派(杰森·斯坦森饰演)出现,《速激7》才回到速度与激情系列影片的主旋律。另外,一位恐怖大亨(杰曼·翰苏饰演)意图统治世界。不费吹灰之力,戴克·肖(斯坦森饰演)就在戒备森严的伦敦医院为兄弟欧文“解除痛苦”,戴克还将大战巨石强森。

事实上,戴克的复仇情节早已出现。首先,在《速度与激情6》片尾彩蛋中,韩哥前往东京,戴克杀死了韩哥。这就承接2006年《速度与激情3》的故事情节,而第四部、第五部和第六部都采用倒叙手法,讲述这起事件之前的故事。然后,《速度与激情7》又回到洛杉矶,戴克誓言将消灭唐老大(范·迪塞尔饰演)及其整个团队。

如果韩哥的死为《速度与激情7》覆盖上一层怪异的阴影,那么新片的怪异之处还有很多。布莱德的第一个镜头就让人大跌眼镜,他驾驶一辆克莱斯勒旅行车,他儿子坐在后排,影片要为我们透露的其中一个信息就是,虽然婚姻和身为人父可能让布莱恩习惯于家庭生活,但他仍然怀念昔日的亡命生涯。

妻子米亚(乔丹娜·布鲁斯特饰演)说道:“他说自己想念枪林弹雨的日子。”这听起来好像是再正常不过的感情。但是,当儿子在家等待父亲回家,布莱德的亡命生涯还能持续多久呢?

戴克的登场立即让剧情变得扑朔迷离,每个人——甚至包括依然失忆的莱蒂(米歇尔·罗德里格兹饰演)——都准备去战斗。然后,神秘的新角色登场,他是能言善辩的政府人员,自称为“无姓之人”(库尔特·拉塞尔饰演)。无姓之人告诉唐老大,他可以帮助唐老大消灭戴克,前提是唐老大首先为自己做些事情。

无姓之人要求唐老大营救被绑架的电脑黑客拉姆西,拉姆西被杰克达挟持,关押在高加索地区(美国官方不便公开营救)。拉姆西开发了名为“上帝之眼”的软件,该软件通过摄像头或手机,随时随地追踪任何人的行踪。如果上帝之眼落入坏人之手,结果不堪设想。

影片剧情由此变得更加复杂——也许太过复杂了,唐拉大团队成员驾车空降阿塞拜疆和阿布扎比,最后又回到洛杉矶街头。但是,影片特别展示的汽车空降情节没有事先计划,影片只讲述汽车如何从飞机上跳下。那么,在阿塞拜疆山坡上,角色是如何隐藏这些酷炫的汽车?为什么汽车跳伞时驾驶员系着安全带?在《速度与激情7》中,这不是唯一一个汽车在空中“跳芭蕾”的场景。

在阿布扎比的追车场景中,汽车从阿提哈德塔的一侧冲进另一侧。能达到如此高水准的动作戏并不多,而在《速度与激情5》结尾处,两辆道奇Charger拉着银行金库横穿里约街头的动作戏,《速激7》也无法超越这种动作场景。温子仁偏爱各位疯狂的拍摄和编剧风格,为此他不得不采用太多的电脑特效。

但是,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多达7部,除了007系列,能与之相提并论的系列电影的确少之又少(星球大战第七步今年底上映)。在同时代的系列电影中,很少有电影能像速度与激情这样,续集数量如此之多,而且不断给影迷带来愉悦。

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的角色来自多种种族和社会阶层,影片只会根据剧情需要而设计角色。但纵观好莱坞主流影史,制片商往往塑造正面人物形象,影片角色很少像速度与激情这样复杂。

在影片末尾,一名角色说道:“前路不尽相同。”从《速激7》的展现的水准来看,即使缺少沃克,速度与激情团队依然拥有充足的动力。

泰国动作明星托尼·(《寻佛记》、《冬荫功》等影片主角)、女子终极格斗锦标赛冠军龙达·鲁西和伊基·阿塞莉娅同样出演《速激7》。

《速激7》英文名称为“Furious Seven”,但所有海报和宣传片只用数字“7”。《速激7》剧组名单显示,影片有两位摄影师和四位编剧。这进一步证明,因为沃克突然离世,片方不得不招募更多的制作人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速度与激情7 电影 好莱坞 保罗·沃克 范·迪塞尔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