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万人献花追思张国荣规模空前 雪人电影首创C2B影迷服务
2015-04-03 13:4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自2003年以来,对很多人来说,4月1日已经不再是愚人节。张国荣选择在这一天的纵身一跳,让这一天自此有了特别的意义。此后每年的4月1日,张国荣的歌迷、影迷都会自发组织各种纪念活动,至今已经持续了12年,并且热情不减。2015年4月1日,北京,电影资料馆、首都电影院、紫光影城、百丽宫影城等四大影院同时举行了一场规模空前的纪念张国荣活动,3千多荣迷从全国各地赶来,只为了在现场向“哥哥”献上一朵花。

笔者在现场看到,几万朵白玫瑰,将活动现场装扮成白色殿堂。每一朵花上,都贴着一个名字,代表着一个荣迷的心意。现场38幅真人大小的张国荣头像十字绣,份外惹眼。所有纪念品都是由各地荣迷自己制作并带来的,很多人一入场就红了眼眶,未语先落泪。

据荣迷会的组织者介绍,现场所有的鲜花,都是由主办方雪人电影通过淘宝众筹平台上筹集而来的。4月1日当天除了现场鲜花等纪念活动以外,北京四个影院也在同一时间分别放映4部张国荣主演的原版胶片电影,包括《霸王别姬》、《夜半歌声》、《东邪西毒》、《纵横四海》。此次放映的都是20多年的老胶片,本身拷贝就很少,而目前的影院大部分都是数字影院,能支持胶片复映的电影院就更少,因此放映原版胶片电影的成本就非常昂贵。“这次纪念活动太贴合我们的心意了,这真多亏了主办者雪人电影。” 一位现场的荣迷如是说。“这么多年了,我们一直都想组织大家在电影院再看一次哥哥的原版胶片电影,但是真难啊!要么没有拷贝,要么没有场地,要么成本太高,所以很多荣迷至今一次也没看过原版胶片电影。这次完全是在雪人电影的组织下,才能得以实现。为此,所有荣迷们都特别感激,我们对大家,对“哥哥”,也算是有了个交代。”

笔者采访了此次活动的主办方雪人电影的CEO汪浚先生。“我们这次活动完全是一个C2B形式的活动,为了满足荣迷们的愿望,我们还得到了新影联院线、淘宝众筹、娱乐宝的大力协助。上个月,我们与淘宝众筹展开合作,喜欢张国荣的用户,只需要花3.99元就可以向“哥哥”献上一支鲜花。这样即使他不能到场,雪人电影也会将他的名字贴在花上,在现场献上。”汪浚如此介绍说。“此次活动效果完全超出预想。淘宝众筹上成交了几万笔,#为张国荣鲜花#的话题,一度成为微博热门话题排行第二,吸引了3000多万人上线讨论。”笔者也在网上查看了一下,微博活动下都是荣迷们充满热情的话语。

据汪浚介绍,雪人电影是国内最专业的影迷社群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为影迷提供更好的观影体验和服务模式,去年火爆一时的《小时代》等弹幕电影就是雪人电影推出的。雪人电影在国内首创的C2B观影模式更是成为了影迷社群服务的价值标杆。目前雪人电影每个月都要做大约200多场线下活动,主要的活动平台是微信公众号。据悉马上雪人电影就将推出自己的客户端,届时会为影迷社群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服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张国荣 雪人电影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