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张国荣版《红颜白发》再现唱哭范冰冰
2014-07-16 10:56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情欲海报-横版

情欲海报-横版

今年暑期华语第一大片《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正式公布主题曲《红颜白发》完整版MV。这首由张国荣演唱的经典,曾经在93版《白发魔女传》中作为主题曲,21年后再度被选为新版《白发》主题曲,出品方表示是因为实在太经典了!据了解,此版《红颜白发》将会在电影片尾高潮时播放,据已经看过电影的观众表示,“音乐响起,泪已流下。能在银幕上听到张国荣的声音,就已足矣。”

一举夺得第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摄影三项大奖的93版《白发魔女传》,不仅在华语电影圈,在世界电影上也是享有盛誉。这部讲述练霓裳和卓一航之间纠葛爱恋的电影由张国荣和林青霞主演,二人的默契搭档也被誉为银幕最佳情侣。而歌曲《红颜白发》是张国荣与林夕合力打造的电影主题曲,亦是贯穿全片的主旋律。该歌曲荣获第三十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歌曲,成为90年代经典之作。

21年后,在为新版《白发魔女传》挑选主题曲的时候,出品方博纳影业集团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沿用93版《白发魔女传》主题曲《红颜白发》,斥巨资拿下《红颜白发》的版权。“我们没有重新编曲,甚至没请主演翻唱,而是直接采用张国荣演唱的原版,主要是觉得原唱所传达的情绪、感情和我们的新《白发魔女传》依然很贴合”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解释说。

此次发布的MV,是继今年4月1日张国荣去世11周年祭当天放出的1分钟纪念版之后,首次呈现在世人面前的完整版MV。MV中唯美的画面配上天籁的声音,再次将练霓裳和卓一航两人之间纠葛缠绵的爱恋精美绝伦的表现出来。看过MV的网友这样评论道:这首歌曲是少年时期的回忆,我们都是听着哥哥的歌曲长大的一代人,如今能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再次听到哥哥的声音,还有范冰冰和黄晓明这对新银幕情侣的倾情演绎,相信会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电影中的爱会让人散发温暖。

影片主演范冰冰在得知主题曲沿用《红颜白发》之后表示,她从小就非常喜欢《白发魔女传》这部电影,如今能成为哥哥歌声中的主角,是非常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次结合,“我在片场听到这首歌的时候,那种感动是无法言喻的,我觉得自己饰演的是一个被他爱过的女人,听到他的声音就会忍不住落泪。”而黄晓明也表达了内心的激动之情,表示能够饰演哥哥演过的角色十分开心,同时在表演上自己也参考了许多哥哥的眼神和感觉,但是两版的人物有很多不同之处,因此演绎方式也完全不同。“哥哥在我心目中是我永远的偶像和经典,因此是没有复制也没有超越这样一说的”黄晓明说道,“我希望用全新的方式去演绎经典,带给观众完全不同的新的感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张国荣 红颜白发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