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环球影讯 > 正文

“复联”英雄的死穴在哪? 钢铁侠贫嘴 黑寡妇红颜祸水
2015-05-13 11:47  时光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认为超级英雄是那种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种族?错了。只要身上还有一丝人味,那么就逃不过七情六欲的折磨。钢铁侠的身高问题,黑寡妇的情史问题,绿巨人衣裤的缝补问题,都是他们的心头雷和敏感词。不过,好在这些超级英雄也有一颗超级心脏,在被开涮、吐槽之后,还是会一如既往地穿上装备,拯救人类……

死穴:以盔甲为命、矮

钢铁侠纵然有钱,纵然有势,纵然有军火企业,可是脱掉那一身钢铁铠甲,他就是一个普通人,普通到扛得起斧子劈不断柴。在每个人都身怀绝技的“钢铁侠托尼·斯塔克”只能靠不断地口吐莲花、卖弄学识,甚至是吐槽挖苦,站在队长的对立面来刷自己的存在感了。只是,复联里,科学博士多的就是,能打会跳的更是不少,到哪里还能显得出斯塔克的机灵呢?

更重要的是,手无缚鸡之力还可以用盔甲来弥补,但是身高这个从娘胎里带来的东西,就麻烦了,难道上了战场还要穿上内增高么?不过,斯塔克在复联的地位还是很特殊的,因为“钱是万能的”嘛。整个复联联谊的场所、吃穿用住玩,都是斯塔克提供的。甚至是自己的斯塔克大楼被炸掉一截,他也不在乎。乃至是在未来的漫威电影中,他和人畜无害、童叟无欺的美国队长翻脸了,还是有人愿意一直追随他。

死穴:拿人家手短、愚忠

美国队长是有苦说不出的人,自幼孱弱的他是在钢铁侠爸爸的帮助下成为超级战士的,而且这个计划还没有收他的钱。所以,美队能有今天的成就和作为,可以说都是斯塔克家族和斯塔克军火企业给的。那么,他也很少有勇气和钢铁侠翻脸。不过,如果真的翻脸了,那肯定就是惊天动地的“大撕逼”。而且他和冬兵的基情也隐藏的颇深,他的性取向也并不明确。

在那一副毅然决然的“为了主义抛头颅洒热血”的外表之下,美国队长或许并没不是那么纯粹的根红苗正、三观正确的“共产主义战士”。美国队长,严格来说,短板就是太听命于政府,太相信国家和主义,没有一个现代化的头脑和思维,更没有明确的价值观和大局观。最要命的是,美国队长缺少幽默感——或者说缺少现代的幽默感。他脑子里对世界的观念,以及他所信奉的人生信条,还停留在二战年代。


死穴:内忧外患、教弟无方

死穴:内忧外患、教弟无方

尊为天外来神的雷神拥有不死之身,拥有别人用不了的冷兵器。在这个火箭飞机大炮的年代里,他那种中世纪欧洲的衣着和作风,总是有点格格不入。而且,除了地球上要和复联携手作战之外,他的家乡艾斯卡也是战乱不断。雷神最听不得别人说他不是人,也最看不得别人能动他的锤子。美队似乎挪动了那么一点他的锤子,雷神的脸上立刻就挂不住了。

最令雷神受不了的,是复联的大敌人洛基,其实是他的弟弟。虽然复联的哥们没有怎么吐槽这一点,但是雷神心里肯定明白,一个连自己的弟弟都管不住的人,怎么能去维护世界和平呢?


死穴:脾气大、衣不蔽体

死穴:脾气大、衣不蔽体

作为复联里战斗力最强、体积最大、最凶猛以及最不受控制的一员,绿巨人的身上充满了争议。很多时候,复联搞不定的敌人,需要绿巨人出马;但是在更多的时候,绿巨人很可能会成为复联的定时炸弹,每当绿巨人变身成为巨无霸的时候,就意味着,这个家伙已经脱离了正常理性思维的控制了。

而对于绿巨人来说,每一次的变身,都会让他懊悔不已。因为变身之后,他那一身衣服就飞到了爪哇国,再也回不来了。曾经有人吐槽称,绿巨人再如何变身,那一条紧身内裤永远不会烂。其实,这并不是布鲁斯·班纳未雨绸缪,提前穿好了超大号的弹性内裤防患于未然,而是他“百变大咖秀”中,他身上就长了一条内裤——而且品牌不详。

死穴:红颜祸水

死穴:红颜祸水

黑寡妇的黑历史,让她成为了一个注定不可能清白的人。而且这个被戏称为“碧池”的女人,还是复联内部的矛盾导火索。有她在,复联迟早有一天会成为“妇联”。黑寡妇的情史相当复杂,她和很多超级英雄都有一腿——谁叫这是一个男人多女人少的世界呢?黑寡妇幼年和金刚狼学艺,后来和冬兵恋爱,随后在鹰眼的帮助下进入了复联和神盾局。不久之后,他在斯塔克旗下工作,又和美国队长以及绿巨人发展出了情感。

在复联,黑寡妇浑身上下,处处是地雷——她的原名是禁忌,她在KGB的历史是禁忌,和金刚狼的师徒关系是禁忌,和冬兵的恋爱过程是禁忌,曾经给钢铁侠打工是禁忌,和鹰眼的情感也是禁忌。和这个女人共事,最好的方式就是:闭嘴,然后看她穿着紧身衣和高跟鞋“发飙”。

死穴:战斗力弱

死穴:战斗力弱

在电影中,鹰眼的戏份很少,少到几乎令人忽略这个人物的地步。但是在原版的漫画中,鹰眼却是一个排在漫威官方五十大复仇者第二位的超级人物。鹰眼其实和斯塔克是类似的,没有什么超能力,有着七情六欲,而且生活自理能力不强。鹰眼是一个穷鬼,靠着复仇者的工资和黑吃黑拿来的钱勉强度日。

鹰眼是美国队长的死忠,只是他的情绪并不算稳定,而且身上有着各种矛盾的想法,所以在队长死后,他并没有接过队长的大旗,而是继续作为一个“人肉武器”而存在。鹰眼的短板在于,毫无近距离作战的能力,他只会射箭,也只能射的准。他自己也说:“我一旦失手,就只不过是个拿着弓箭的普通人而已。”

死穴:性格急躁、吃软饭

死穴:性格急躁、吃软饭

作为变种人族群中的一员,快银的超能力就是“快”。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快银能在复联中站稳脚跟,并且成为关键性的成员,“快”这个特性立下了汗马功劳。和黑寡妇一样,快银在进复联之前,也是有着黑历史的人。他的老爹是万磁王,他曾经受到了蛊惑,在变种人兄弟会中做反派。所以他的过去,和万磁王的名字,在复联中都是敏感词。

与速度奇绝相伴相生的,是快银的火爆脾气。在他的眼中,世界就是以龟速和慢动作运行的。所有人的行动,在快银的眼里,就是忍无可忍的慢。这种慢,制造了他的坏脾气,导致了性格焦躁。这种焦躁的性格,甚至威胁到了快银的家庭生活。顺带说一句,快银在漫威宇宙中的老婆,就是异人族的公主水晶。他依靠着异人族的力量,获得了穿越时空的能力,能让自己出现在漫威的各个宇宙中——所以,有人说他是靠老婆吃饭的软蛋。

死穴:bug级能力、精神分裂

死穴:bug级能力、精神分裂

作为在电影中快银的同胞姐姐,红女巫的经历和快银差不多凄惨。不过,作为一个女人,红女巫更惨一点。她的老公——幻视是一个机器人,很显然她不能有孩子,但是红女巫又非常想有孩子,于是就产生了矛盾,并且进一步演变成了精神分裂。作为一个欧米茄级别的变种人,红女巫的心理波动异常危险,加上家族性的抑郁症,红女巫成为了比绿巨人还要危险的存在。

在漫威的宇宙中,红女巫有两次精神分裂:第一次精神崩溃直接导致了复仇者解散,蚁人、鹰眼和幻视都在这次事件中死去;第二次精神崩溃则将整个世界变成乌托邦,直接导致变种人的人口从百万骤减至182人。在红女巫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极为矛盾的综合体,她既有强大的能力,但是又极为脆弱,歇斯底里。

死穴:强迫症

死穴:强迫症

奥创是纯粹的脑力产物,在漫画里,奥创是由第一代蚁人用自己的大脑为模板发明的。而在电影中,这个怪物是由钢铁侠发明的。这个带有明确的弗兰肯斯坦特征的机器人,面对人类,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要让这个星球获得完美的秩序,就要完全消灭人类。

这是一种极端的思维模式,也是“人类祸害论”的代表。奥创的缺点,就在于太追求完美,是一个强迫症患者——在某种意义上,奥创应该是处女座的……而它的这种强迫症,总有一天会将自己推到逻辑的漩涡之中,并将自己害死。

死穴:心计颇深

死穴:心计颇深

做为神盾局的代表,一只眼长期见不到光线的尼克·弗瑞,几乎就是神秘的代名词。长年以来,尼克·弗瑞只在黑暗中行动,上上下下打点,两头都有人脉和关系。在拯救地球的同时,不忘搞一点小小把戏,来巩固自己的地位。常在河边走,怎能不湿鞋?他把宇宙魔方交给了博士,但之后博士却被洛基黑化,严格说来,宇宙魔方是被尼克弄丢的。

作为复仇者联盟的统领,尼克没有任何超能力,也没有什么本事。他就好像是一个做行政工作的小老头一样,令人不得不提防。而且,他的性格阴险狡诈,直接组建了终极战队和复仇者联盟两只一暗一明的队伍,令周围的人非常忌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复联 钢铁侠 黑寡妇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