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揭秘《港囧》首映红毯秀 电影首映礼也被O2O颠覆?
2015-09-21 16:09  牛华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国产喜剧电影《港囧》于9月20日在北京举行了全球首映礼,导演兼主演徐峥携赵薇、包贝尔、杜鹃等主创悉数到场。而著名导演李少红、张一白、制作人方励,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以及黄渤、韩红、孙楠、王祖蓝、贾玲、大鹏、肖央等都出席了此次红毯。数十余名一线明星到场为《港囧》宣传造势,红毯盛况堪比国际A级电影节阵容。

作为网络院线第一品牌,先看为《港囧》独家打造并直播了《港囧》互联网全球首映礼,当日观看直播人数超百万人次,产生弹幕数150余万条。参与#925看港囧#微博话题讨论数32.9万人,阅读数达3.9亿次。

01

在以往,只有出席现场的观众才可以看首映礼,通过电视也只能看到录播或剪辑后的几分钟影视资讯。此次先看直播《港囧》全球首映礼,开创了互联网式电影首映礼的先河。“九大机位、一镜到底无死角”直播让网友和影迷好像亲临现场,“实时互动、微博好礼相送”增加了用户和《港囧》主创人员亲密接触的机会。“先看审片总局”的独家现场映后采访,让网友第一时间得到真实观影感受,大大激发网友对《港囧》9.25上映的期待。

先看直播:打造《港囧》互联网全球首映礼

“电影首映礼”直播这个概念确实新鲜,在以往,首映礼只是少数人的特权,只有业内人士或媒体可以参加首映礼、与明星主创近距离互动。不但参加的人数有限,普通观众无法参与其中。而先看打造的“电影全流程开放式营销”能够让普通用户全面渗入到电影营销的各个环节。

02

亮点一:

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打造“电影全流程开放式营销”

在三年前,《泰囧》在票房上取得的成功,徐峥已经成为电影行业口碑与票房的标志性人物。三年后,徐峥再次自导自演“囧系列”第二部影片《港囧》,从拍摄之初便受到业内关注。与《泰囧》不同的是,《港囧》从制作开始就站在“互联网+电影”的风口,这也让徐峥引入了不少互联网电影营销的新玩儿法。

从“徐布斯”式《港囧》定档发布会开始,到“囧不能停”《港囧》男主角大公开、《港囧》“内衣”发布会,再到《港囧》全球首映礼。每一次《港囧》发布会都与先看合作,将普通的发布会变成有参与感、娱乐性、综艺化的互联网事件,每一次直播都引起网友的热情关注,形成“全民看《港囧》”的网络热潮。

《港囧》选择先看作为唯一全网独家直播的平台,可以借助网络院线让“电影全流程开放式营销”的优势,让更多用户参与其中,在社交媒体上形成热议话题和口碑传播,帮助影片提升票房增量。

亮点二:

九大机位实时切换,双现场同步直播

在《港囧》全球首映礼现场,先看独家直播了《港囧》红毯,除了徐峥、包贝尔、赵薇、杜鹃等主创外,数十位一线明星在红毯上亮相走过。无论是贾玲搞笑抱起大鹏、孙楠和韩红摆出囧字造型、王祖蓝携李亚男的标准“完美”pose,都让网友齐呼过瘾。随后,先看直播还将镜头切向了明星观影专场,众多明星等影视界大咖在一起看《港囧》,并且和网友互动交流。

03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直播不是传统电视台精心策划的直播,而是力图刨除任何剪辑和修饰的实时直播。《港囧》全球首映礼引来业内诸多明星大腕捧场,现场人流密集,即便是出席首映礼现场的观众也只能看到部分环节。

04

通过先看直播,网友足不出户就能看到明星主场互动、包贝尔专访、首映礼红毯的全部环节。先看直播首次启用了九大机位,全方位、无死角,极大满足了用户“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看点”的需求。《港囧》首映礼红毯特设明星机位,网友可以观看到明星走红的任何细节,好像亲临现场。

亮点三:

“全民港囧”:微博话题+弹幕互动=先看独家粉丝福利

先看直播《港囧》全球首映礼从前期预热、到全程直播,始终保持在微博微信、社区论坛等社交媒体上发声,让《港囧》首映礼引起网友的足够关注。

前期预热:“一场阵容空前的首映礼,众多大咖集聚到场”,先看的四张海报分别代表思维到《港囧》首映礼红毯的四位嘉宾,让网友互动和参与猜测,吊足大家胃口。

先看红毯直播:通过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的话题传播和实时互动,先看网络院线让网友、影迷体会到“全民港囧”的乐趣。只要参与#925看港囧#微博话题,就有机会赢取《港囧》签名照片等粉丝福利。《港囧》首映礼直播,创造了百万网友在线上观看,微博话题阅读数达3.9亿次,足见网友的参与热情。

先看网络院线直播《港囧》电影发布会已经成为电影营销新的突破口。让《港囧》在宣传阶段就和用户产生了实时互动,让用户的观影动机变得更强。不仅为《港囧》提供了优质的传播效果,对于电影营销的价值来说更是不可估量。

05

先看Fun映汇:用户&媒体&KOL抢先看《港囧》

亮点一:

先看Fun映汇,超前观影与主创亲密互动

作为在线互动观影平台,先看Fun映汇是先看推出的线下人气观影活动。9月20日的《港囧》先看Fun映汇由百余名先看用户、媒体达人和影视圈KOL组成。《港囧》还未上映前,用户就有机会通过抢票活动,抢先免费看到院线大片。观影结束后,徐峥、包贝尔等主创与观众现场交流、互动,自拍合影留念。

06

在互联网+时代,通过粉丝经济和“免费看电影、约见大明星”的卖点,能够极大满足用户的需求,激发用户自主传播。把线下的观影人群拉到线上,可以说是“互联网+电影”时代的场景营销。先看Fun映汇的线下活动让先看的品牌价值优势增值,也让网络院线的线上观影用户黏性更强。

亮点二:

先看审片总局,真实直播观众观后感受

在当下,互联网视频化、社交化和移动化的大趋势,让网友对电影的消费发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如果能在电影宣发过程中就适度曝光,在网络上产生一定话题和口碑效应,不但引发观众的观影热情,也会帮助影片取得较好的口碑效应。

07

先看Fun映汇活动上,观看《港囧》的百余名用户、媒体和KOL组成的“先看审片总局”,不仅观后要填写“先看审片总局”调查问卷;在先看直播首映礼红毯结束后,还要面对直播镜头与未看片网友真实分享刚看完《港囧》的感受,并就港囧的笑点、哭点、满意度进行打分,第一时间为影迷和网友做出影片的口碑和评价。

先看为《港囧》打造了一场互联网时代的电影首映礼。电影营销正在从过去传统的曝光和活动,转向与用户建立关系和互动。先看直播通过粉丝经济、建立口碑、创造话题、输出内容、与用户互动,开创了行业内电影发布会的先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港囧》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