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明星 > 大陆星闻 > 正文

胡静彝族装扮学刺绣 笑称技不如人嫁不出去
2015-09-28 11:14  牛华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胡静参与的一档记录民间手艺现状的节目上线播出,在节目中,胡静返回家乡楚雄,探寻传承千年的古老技艺——彝绣。专程来到永仁县拜师学艺的她,跟着彝绣传承人李如秀学习彝绣技艺,并呼吁更多人关注即将断代的古老手工技艺。

胡静展示现代彝绣

胡静展示现代彝绣

胡静与彝绣传承人合影

胡静与彝绣传承人合影

胡静和刺绣协会合影

胡静和刺绣协会合影

作为云南人的胡静,能够通过节目重新回到家乡显得十分激动。她走进大山,和彝族同胞载歌载舞,并找到当地的刺绣协会,认真坐下来和她们交流了解以手艺为生的背后的故事。而在听说彝族起源于男子挑选最会织布的两姐妹传承后代这一典故时,胡静笑称如果自己放在以前,肯定根本嫁不出去。

据老手艺人介绍,彝绣是十分严谨的,需要刺绣者身着传统彝族服饰进行工艺制作。为了领悟彝绣的真谛,胡静换上了地道的彝族服饰,这位古装美女的少数民族扮相让人惊艳,格外靓丽俏皮。性格开朗活泼的她不多久便完全融入进了刺绣的氛围,和彝族刺绣协会的手艺人们一起,坐在阳光照耀的葡萄树下,一边拉着家常一边学习刺绣。几个小时过去了,胡静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件刺绣作品,面对着自己亲手完成的第一件“珍品”,她格外珍惜,表示一定要“裱起来挂在墙上”。

最后,胡静更是真诚的呼吁更多人关注即将断代的古老手工技艺,并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可以将其传承下去。此外,她还强调了支持女性创业的重要性,希望女性们能够挣脱于传统的女人只应该“照顾孩子与老公和孝顺公婆”的观念,能够找到实现自我的方式,让更多女性真正找到自己的价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胡静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