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明星 > 大陆星闻 > 正文

《林海雪原》戏痴娄宇健不疯魔不成活实力对阵老戏骨倪大红
2017-08-03 14:10:2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林海雪原剧照

献礼建军90周年红色大剧2017版《林海雪原》热播至今,威虎山八大金刚可谓风头无两,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其中最标新立异与众不同的角色,非“醉花”一角莫属。而饰演该角色的青年演员更被老戏骨们交口称赞,这便是威虎山二爷“粮台”的扮演者娄宇健。除了跟李光洁扮演的杨子荣有对手戏外,娄宇健也与程雍和毕彦君等老戏骨有不少过招,以及跟蝴蝶迷(金星)有着精彩的对峙桥段,更跟座山雕的扮演者倪大红有贯穿始终的兄弟戏份。为了演好这个跟以往任何一版《林海雪原》里都不同的新版“粮台”,娄宇健苦心钻研角色数月,能得到几位老戏骨的赞誉,其努力程度可见一斑,而他出色的实力更源自于他多年来塑造不同角色的长期演技积淀。

少年多才角色出彩一角成名,娄宇健实力派演技口碑始于努力

作为青年男演员,娄宇健虽然有着花样明星的高颜值,但他同样多才多艺且不走偶像道路而是自我沉淀专心淬炼演技,走出了一条独一无二的传奇演员之路。凭借着扎实的演艺基本功,作为中国第四代越剧男小生的领骑人物,他因为央视版《荀慧生》而一角成名。此后他不断收到老牌导演递出的橄榄枝,《信者无敌》、《杜心五传奇》、《大爱无敌》及《风光大嫁》等多部电视剧让观众认识了这个能灵活把控不同角色的熟面孔。娄宇健本人谦虚的工作态度与踏实的生活作风无形中在演艺圈成就了他的独有气场,所谓“绝世容颜,风华绝代”,一路走来,娄宇健用自己的努力和才华在演艺圈扎稳了脚跟并深得前辈赏识,他不做偶像明星,只做实力演员。勤奋努力,踏实纯粹,是他给演艺圈留下的印象,也是他被影视界认可的品质,接手《林海雪原》里的“醉花”一角后,他的“疯魔”演戏状态和投入程度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其间跟金星版蝴蝶迷的“斗勇”及与李光洁版杨子荣的“斗智”等对峙飙戏桥段无一不是精彩绝伦。继荀慧生“人戏合一“的标签后,“醉花”一角让娄宇健再度自我突破成为行业“不疯魔不成活”的演员标杆

戏痴娄宇健与倪大红彪戏,数月苦心钻研成就最美土匪

3、娄宇健与倪大红对戏

娄宇健与倪大红

在红色大剧《林海雪原》里,娄宇健跟一众老戏骨合作呈现东北剿匪时期的风云涌动,除了枭雄制衡的雪原征伐,男人之间的权谋争斗与热血情义也是本剧的亮点所在,在与诸多老演员的拍戏工作中,娄宇健因为钻研人物太过入戏且数月如一日的痴迷状态被剧组赞为“戏痴”!娄宇健扮演的二金刚“粮台”在八大金刚里名为“醉花”,人物身上是活生生的一段“名伶坠匪窝”的传奇故事,为了演好这个难度颇大的角色,娄宇健不单已把剧本吃透,更深读相关史料,从不同角度去体味“醉花”所处的艰难时局与人物性格。其实娄宇健本人从演多年以来,自身品质与“醉花”多有相通:多才多艺名动梨园,风华自贵不落俗流。一个自身素质、气质与角色贴近的演员,才能真正高保真地还原历史人物,这恰好也是剧组慧眼所在。作为倪大红版座山雕身边的二号人物,娄宇健的“醉花”辅佐座山雕一路走过波诡云谲尔虞我诈,人物经历不可谓不复杂,他在倪大红(座山雕)身边游刃周旋“挟座山雕以令诸匪”的复杂演绎更是令人拍案叫绝。整部电视剧娄宇健的角色戏份是八大金刚里最多的,也是少数陪伴观众走到最后的人物。倪大红老师演戏本就以灵活多变著称,而娄宇健能始终应对自如且得到倪大红的绝口称赞,以及他将“醉花”一角人戏合一“不疯魔不成活”的惊艳演艺令人叹服,难怪大家叫他“戏痴”了。

在庞杂的影视作品里,我们钟情于一个角色,因的诠释这个角色的演员之演技,而非图的是一张吹弹可破的皮囊;但是如果一张优雅的脸背后是一个丰盈的灵魂,那么这个角色与演员“人戏合一”的戏痴风骨才是观众和艺人自己所追寻的高境界。一个好的实力派演员,必然是一个十足的戏痴,比如张国荣之于《霸王别姬》里的程蝶衣,例如马修麦康纳之于《续命枭雄》中的罗恩,再如郭富城之于《踏血寻梅》内的臧警官。在如今流量明星大行其道的演艺圈,一个大明星却未必是个好演员,但是,一个好演员的价值却远非是“大明星”光环可比的。娄宇健,也跟黄渤、张译等演员一样,他们皆是戏痴,同样也是我们能看得到的好演员。现在的影视圈,缺的正是这样的好演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林海雪原》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