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天才枪手》曝“小试牛刀”片段 作弊题材引爆社会话题
2017-10-25 09:3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改编自亚洲最大考场作弊案的《天才枪手》自10月13日登陆内地院线以来,不仅票房口碑双丰收,也被众多影迷推崇为年度必看的话题佳作。今日,该片曝光 “小试牛刀”作弊片段,“考神”小琳用自己的高智商硬是将一场考试变成了谍战大戏,令不少影迷直呼:“《天才枪手》治好了自己多年的心跳过缓。”该片作为泰国今年的票房冠军,由全程高能的作弊戏码所引发教育体制、阶层之痛、人生选择等众多热议话题,也令不少影迷表示像接受了一场警醒式的“电击治疗”。

高能作弊大戏“戳”中影迷 “怒怼教育体制”引人热议   

电影《天才枪手》根据2014年轰动亚洲的考试作弊案改编,讲述了两位被生活囧境打压不想服输的学霸,与一心想用钱买来好成绩的富家子弟学渣联手作弊,以各自谋求金钱与高分的故事。影片中,飞鞋传橡皮、发明钢琴版摩斯密码、利用时差跨国作弊等三场大戏,可谓险象环生、高潮迭起。本次曝光的成片片段,就是女主小琳帮助好友格蕾丝第一次作弊的桥段。虽然靠传橡皮的操作对内地“身经百战”的影迷来说略显“小儿科”,但影片的重点在与紧张刺激的气氛渲染。转笔、按下笔头、笔芯自笔孔弹出……各种特写镜头切换干净利落、配以具有顿点效果的音乐,将作弊过程中的紧张、失误、女主的成功化解拍出了一波三折之感,令人全程捏汗。

此次曝光的片段也是小琳在进入贵族学校之后发现学校在招生和运营上有“作弊”行为的“报复性”举动。出身平凡家庭的小琳本以为认真读书拿到好成绩就能免掉借读费,可在校长免除了她的学费后,却用更高的赞助费继续牟取暴利。而老师私下里开补习班,给学生的辅导资料居然就是考试试题。老师们自己就在徇私舞弊,这是僵化的、有问题的教育体制。更不用提,想参演话剧的格蕾丝身上反映的分数作为考核学生能力唯一标准的问题了。在看透这些社会规则之后,为了正义也好、因为看不惯也罢,小琳开始了自己一发不可收拾的作弊交易。

《天才枪手》获赞年度话题佳作 “做好人生选择题”发人深省

《天才枪手》被众多影迷、大V盛赞为本年度最具话题性的泰国片。毕竟,大部分中国观众上一次对泰国电影的记忆还停留在5年前的《初恋这件小事》。在《天才枪手》中男女主人公不像以往青春片中,通过谈情说爱、车祸堕胎完成了成长,而是通过一次次作弊完成了成长。同样身处底层、试图通过作弊改变命运的小琳和班克最终虽然有了全然不同的转变。小琳从越来越沉迷作弊带来的金钱与智慧的价值交换,到历经心力交瘁的折磨而幡然悔悟。而班克却从纯洁的小白兔走上了一条暗黑之路。电影正是通过作弊这样一个核心事件,非常克制地揭示了人性弱点、教育体制、贫富分化的问题,带给了我们无限的思考。

相信基于应试教育下的“一考定终身”现象,《天才枪手》让每一个经历过考试的人在看电影的时候,会有超强的代入感和全程胆儿颤的体验。但该片的意义显然不在于此。诚如有影评人所言“看得见的是考试,无法预知的是人生大考场。”很多人说,看完《天才枪手》像接受了一场警醒式的“电击治疗”,诚如此,我们无法改变世界的规则,但我们能做的是坚守底线,同时为自己赢得存在感。

电影《天才枪手》正在热映中,作为一部“有年龄无代沟”的作品,该片完全值得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去观看。导演在受访时也曾表示“我希望透过这部电影,父母们愿意开始学着了解自己的孩子。有的孩子本身就不喜欢、也不擅于读书,试着完全接受孩子的特质是每一位为人父母的重要功课。”相信高口碑加持的《天才枪手》会让每一个年龄段的影迷都能收获自己的共鸣与思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天才枪手》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