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天才枪手》曝“考神开挂”超长片段,会弹钢琴考试不愁!
2017-10-26 10: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电影《天才枪手》于10月13日登陆内地各大院线,截止目前已有十余天,但影片热度依旧不减,不少没看过的观众正跃跃欲试,想要走进影院观看,看过的观众也正准备再刷。今日,该片曝光了一段超长电影正片片段和几款粉丝自制海报,片段中,考试现场困难重重,问题不断,小琳以钢琴曲作暗号帮助同学们开启“作弊接龙战”。粉丝自制海报更是逆天,简简单单的几组元素就把影片内容透彻的表达出来,不由得感叹,现在的粉丝太有才了!

《天才枪手》自上映以来就热议不断,影片脑洞大开的作弊方式,紧张刺激的节奏以及超燃的剪辑让观众大呼过瘾,堪称年度最佳观影体验!而片中所折射出来的“勇于打破规则,为自己赢得话语权”,“寒门再难出贵子”,“如何做好人生的选择题”等话题,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讨论,很多观众看后都产生了强大的共鸣,这些也为影片增添了更多的励志感。

作弊战争高潮迭起,《天才枪手》引燃观众

电影《天才枪手》根据2014年亚洲最大考场作弊案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天才少年为家庭铤而走险,利用高智商考场作弊牟取暴利的故事。飞鞋传橡皮、钢琴曲作暗号,巧妙利用时差跨国作弊,三场作弊战争难度步步升级,一场比一场刺激。

今日,影片曝光的正是“第二次作弊”的长达7分多钟的正片片段——钢琴曲作暗号。考试现场突发状况不断,突如其来的AB卷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小琳急中生智,组织同学有序“作弊”,俨然是一队有组织的“精兵”,青春片拍出了犯罪片的感觉,足见导演功力。而饰演小琳的茱蒂蒙演技更是炸裂,汗水、发丝、眼神、表情、唇部……仿佛每一个细节都在表演,她把因为考试即将结束而产生的情绪紧张表达的淋漓尽致,把观众带入情境,让不少人都回想起了自己曾经的经历。

影片不是大制作,却能凭借巧妙的音效设计和快节奏的剪辑以及镜头之间的切换、特写燃爆影院,不少观众表示“看《天才枪手》甚至比自己亲自上场考试还紧张,手心冒汗,心都要跳出来了”!导演用了好莱坞经典的越狱片拍摄方式以及抢银行戏路拍出了悬疑谍战片的感觉,着实令人眼前一亮。

背后话题励志感满分,这世界我们说了算!

除了新颖大胆的题材和拍摄技法的高超外,影片本身所折射出来的话题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纷纷大赞影片励志。“寒门再难出贵子”吗?似乎并不。片中小琳与班克出身底层,如同大部分的我们,但他们并不甘于平凡度过一生,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变得优秀,如果不是因为一时失足做错事,他们有可能会出国读书,改变自己的人生,让生活更精彩。

而“勇于打破规则,为自己赢得话语权”的主题也让更多观众为之欢呼,无论是社会底层还是上层,作为学生,作为孩子,我们往往都是被学校绑架,被父母绑架,片中的小巴虽然是富二代,但并没有自主权,人生仿佛傀儡一般,父母用金钱、面子无情的绑架了他,却并没有考虑过孩子是否快乐,更没有尊重过孩子自己的选择。还有僵化的教育制度,唯考试论,限制了学生多元发展的可能性。当他们齐心协力打破规则,当小巴喊出“让我们选择大学,而不是大学选择我们”的时候,多少人为之欢呼鼓掌,不仅是学生,所有人心中都有“话语权”的渴望,电影的这种表现正好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这世界我们说了算!

影片最后传达给我们的是一个正向的价值观,“如何做好人生的选择题”,小琳虽然是这场“作弊战争”的大boss,但影片结尾她选择了自首,这并不是无奈之举,而是深思熟虑后的选择。“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作弊终究是错误的”,小琳最难受的并不是自己,而是对于班克的伤害,所以,她希望通过自己的选择来挽救陷入泥潭的班克。世界如此,我们无法改变,所以,我们要积极地面对现实,在相对公平的大环境下寻求平衡,不要以为靠一些小手段就能获得人生的成功,勇于承担责任,坦然面对,才能问心无愧,只有你不需要“作弊”,才能笑对这个世界,活出最真实的自我!

电影《天才枪手》正在热映中,它表现的不只是考试,其背后所反映的话题性内容更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而片中所透露出的励志感也燃起了我们心中的火苗,十月最强神作,绝对不容错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天才枪手》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