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综艺新闻 > 正文

《小城故事》“火星叔叔”郑永春变身“科普达人”
2018-01-18 11:0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小城故事》郑永春畅聊

《小城故事》郑永春畅聊

浙江卫视打造的国内首档全专家团人文类文化探索专题节目《小城故事》,即将于近期走心上线。“小城推介人”李健携手五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高知学者”纪连海、陈果、史军、屈峰、郑永春组成“智囊团”走进国内各具特色的小城,在这一场充满探索与求知的旅程中,“火星叔叔”郑永春解放天性,用其所学将科普进行到底。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郑永春不仅在专业领域行星科学研究方面建树非凡,在探月工程中,他成功绘制世界上第一幅全月球微波图像,研制国内首个模拟月球土壤国家标准样品,在科学传播方面亦有着突出贡献。2016年,郑永春荣获美国天文学会卡尔·萨根奖,这是华人科学家首次获得该奖项,这也是对于这位奔走在“科普一线”活跃分子的肯定。此外,他写文章、做报告、录节目,让遥远的火星不再陌生。郑永春曾说:“科普是每一位科研人员的责任和义务。”这一次,他成为了《小城故事》“智囊团”的一员,和其他领域的学者一同走进最具“中国风”的小城,在实景实地中发掘、讲述独具一格的“小城故事”。

小城风情各异,人文大有不同。郑永春将用自己的专业和阅历,与“智囊团”的学者们一同探寻每个小镇的一切,觅得那个最打动本心的“瑰宝”。那么这个神秘的瑰宝将会是景、是物还是人?一切皆有可能。在科学与人文的碰撞与切磋中,“科普帝”郑永春将解锁哪些“隐藏”的科学?为什么要探索宇宙?航天如何造福我们的日常生活?火星上如何种菜?“外星人”郑永春将为观众带来怎样的“科普小课堂”?敬请关注浙江卫视《小城故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城故事》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