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比得兔》票房持续逆袭
2018-03-15 10:3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比得兔》票房持续逆袭 上映两周为何热度依然坚挺?

由美国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索尼动画联合出品,威尔·古勒执导的电影《比得兔》正在内地各大影院热映中,猫眼数据显示,《比得兔》上映第二周上座率逆袭成为同档商业片第一,票房成绩也逆袭到同档商业片榜首,且单日票房正在持续增长中。上映近半月,面对三月影市的火热,《比得兔》依然保持着高热度和高上座率,影片目前已入账1.28亿票房,猫眼7万观众给出9.0高分,微博24.6万人综合评分8.7,豆瓣评分7.5,淘票票评分8.8,高居同档期前列。

在北美、国内相继上映,且票房口碑双丰收之后,《比得兔》的“兔旋风”终于刮回英国。当地时间3月10日,詹姆斯·柯登、多姆纳尔·格里森、伊丽莎白·德比齐、黛西·雷德利等主演携手出席伦敦首映礼,阳春三月,现场也被鲜花绿草环绕,胡萝卜、西红柿、黄瓜、迷迭香等蔬菜堆砌,加上影片中的同款白色木栅栏,让人宛如置身在麦格雷戈的农庄。《比得兔》1902年诞生于英国,被詹姆斯·柯登称为“和炸鱼薯条一样代表着英伦风。”此番百年经典首登银幕,对于英国观众来说,具有值得纪念的特殊意义。

《比得兔》票房持续逆袭 上映两周为何热度依然坚挺?

票房逆袭萌兔实力诠释:我们不一样!

“史上最贱萌的兔子,和外边那些单纯萌物一点也不一样!可以说是春节后新片里最让人愉悦的一部。”微博大V电影迷的评论很好的说明了《比得兔》的圈粉秘笈:我们不一样!比得兔和动物伙伴们很萌——“萌吐血”“太萌啦,看完想养一只兔子”等评论足以说明小家伙们的萌力十足,然而,它们不仅仅是萌,吸引人的关键在于那些独特又迷人的气质。

“比得兔又盐又甜,和贝伊额头相抵道歉的那一幕太苏啦。”除了幽默软萌,比得兔在霸气与可爱中随意切换的性格也让无数小姐姐心动。平日里是古灵精怪的捣蛋鬼,嘴炮技能MAX,关键时刻又贴心暖人,挺身而出保护自己心爱的家人和朋友,有担当又果断的模样让比得兔和其他纯靠“萌”圈粉的动物明星有着本质的不同;有网友评论影片“人设丰满,配角也个个出彩”,这归功于精益求精的制作团队。影片中小动物的数量繁多,如果处理不好,就会被观众诟病角色单薄,而《比得兔》中的配角却个个有着让人印象深刻的鲜明性格。比如优雅绅士却在食物面前秒变大胃王的小猪布兰德、经常碎碎念感叹为什么要早起要带娃的公鸡三世、热情又好客的伦敦本地鼠导游强尼……这些在影片中并没有太多戏份的配角凭借丰富的表现力让人感受到影片在角色塑造和剧情把控方面的完善与成熟,也成了和同类型影片“不一样”的亮点。

网友点赞影片“不说教却无形中教给大家可以接受的道理,这一点《比得兔》做的十分到位”。这也正是《比得兔》区别于同类影片的关键,风靡全球100多年,这只以“萌、趣、贱”著称的兔子发挥恶作剧本色挑逗着无数孩子的顽皮神经,影片中也延续这种放飞天性的方式,在热闹的冒险故事中,教给孩子们“爱与分享”“世上没有绝对的善恶”“关爱身边人”等最简单的生活哲学。

《比得兔》票房持续逆袭 上映两周为何热度依然坚挺?

生命力旺盛不惧大片冲击兔子家族被网友玩儿坏

从春节档的火爆到三月影市的大片云集,2018年开年以来,内地影市就持续高速运转。前有贺岁档,后有好莱坞大片,《比得兔》身在其中却依然保持着超高的关注度和上座率。和《寻梦环游记》《疯狂动物城》等备受喜爱的影片一样,《比得兔》摆脱童话的情节,改用一种大人小孩都能感同身受的视角讲故事,情节的设定、色彩的运用、特效的制作、音乐的搭配,再到整体节奏的把控,都极其成熟。此外,影片中所展现的内核也值得关注:围绕着比得兔和麦格雷戈的交锋,对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相处进行探讨,聚焦自然与环保;给不同动物穿上颜色艳丽的衣服,设计不同性格,抛开弱肉强食,所以动物都和平共处,从另一个视角传达出保护动物的理念;影片中对爱与占有欲的讨论更是让无数观众产生共鸣,“分享爱并不会失去爱”也成了触动人心的名台词……“看完《比得兔》发现很多隐藏的道理”“小孩子看热闹,大人看的却是生活”等评论都展现出其全年龄通吃、又极具内涵的旺盛生命力。

《比得兔》上映以来一直在微博电影热议榜上位列前十,20多万微博网友给出近90%的好评,可见萌兔的吸粉实力。微博印象“超好看”“个性十足”“萌”“可爱”等关键词最直观的展现出大众对萌兔的关注点。有趣的是,影片中兔子家族凭借让人喷饭的喜剧天分和调皮捣蛋的性格圈粉无数,影片外幽默十足的网友们也“爱到深处自然黑”,在微博上玩起了“兔兔那么可爱”的调侃梗,开玩笑称“兔兔那么可爱,清蒸还是红烧”“麻辣兔头了解一下”“怎么可以炸兔兔,还是冷吃兔味道比较好”,爆笑评论掀起一波接力热潮,展现出兔子家族的超高人气。

影片中,兔子家族欢乐逗趣又软萌机灵的样子撩到了不少小姐姐,许多网友花式表达了自己对萌兔的喜爱:有网友携带比得兔玩偶一起到影院观影,并拍下兔子藏在包包里的可爱认证照;也有网友立当行动派,观影后前往商场购买比得兔周边;更有画画功力超强的网友亲自动手画出兔子家族后续故事,引来无数网友点赞……有流量、有热度,更有人气,比得兔的兔界当红小生地位在国内网友的加持下,再次迈入新的台阶。日前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出购票记录表示“排片太少了,时间也不太好,建议增加排片”,也有网友表示“近段时间最适合全家一起看的电影,排片这么少有点遗憾”。

春意渐浓,最适合全家出动的室内活动非影院莫属,而被点赞“2018必看”“春日最佳合家欢电影”的《比得兔》更是全家观影首选,影片目前正以2D和中国巨幕的制式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中。

《比得兔》票房持续逆袭 上映两周为何热度依然坚挺?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比得兔》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