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未择之路》威尼斯电影节集赞
2018-09-03 12:5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焦点图 (1)

9月1、2日,电影《未择之路》的导演唐高鹏携主演马伊琍来到上海、杭州两地,进行“谁才是坏怂”全国路演。现场,导演唐高鹏为观众带来了一支全新的“歌”版预告片,深情的吉他弹唱配合诗意的长镜头,让观众沉醉其中;首次参与电影路演的马伊琍也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被赞演技全程在线、形象大反转。马伊琍在结束后也发微博感叹电影摄制的艺术魅力,称:“电影是记录在胶片上,可以流传许久,仿佛雕刻了岁月。”

马伊琍首次路演被赞演技在线 坦言不希望戏中造型太美

作为一部公路题材的影片,《未择之路》将镜头对准西北戈壁深处的二勇、小眉、尕娃三人,通过他们一路上经历的种种事件,讲述了一个关于人性、命运的故事。放映结束后,观众入戏至深、难以自拔,现场呈现出良久的沉默。而在两位主创登台后,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积极的提问,以及前来二刷的观众,均印证了影片的水准之高,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马伊琍出道以来第一次参加电影路演,而观众长时间的掌声与欢呼也证明了司令的观众缘。《未择之路》同样收获好评连连:“公路片很容易拍得很无聊,但是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没有这种感觉,它始终能抓住你的情绪。”还有人说:“有趣的叙事手法让人对故事的发展充满好奇,公路片的粗粝与蛮荒中夹杂着令人动容的温情,未选择的路成为遗憾,也成为另一种可能。”

片中,小眉作为贯穿整个故事的主线人物,再加上马伊琍颠覆形象的造型,受到了观众极大的关注。有观众感叹:“现实中的马伊琍太美了!和片中差异极大,一个女演员敢于这样突破形象非常难得。”对此,马伊琍展现出了“演员的自我修养”,直言刚进组试装发现服装和造型老师把自己弄得太美了,不符合她对奔波在西北风沙中的女卡车司机形象的观察和理解,所以造型和服装开始下狠手,自己的肤色还参考了已经在戈壁工作了很久的导演,这才有了如今大银幕上小眉的形象。而对于戏中几位演员的表演,唐高鹏导演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学兵和伊琍还有朱耕佑小朋友,他们在电影里对人物的呈现比我想象中还要好,甚至拓宽了我对表演的认识,库布里克说一部电影70%都是要靠演员传达的,我非常幸运能遇到他们。”

“歌”版预告首现银幕戳泪点 马伊琍为小影迷涂口红显温情

现场,唐导还带来了一段“歌”版预告片,他表示,这场戏非常细腻,是纠结了好几个月才忍痛剪掉的,因为创作中留白非常重要,希望小眉这个角色能留给观众更多想象的空间。马伊琍也补充道,这是自己在电影中台词最多的一场戏,特别感人,各部门精心配合拍了一整夜,但是《未择之路》是一部很冷静的电影,这一段太过煽情了,“电影就是这样,这场戏帮助我进入并确立了这个角色,但成片需不需要最后剪辑才能决定。”有观众在看完后便十分动情:“因为这个预告,小眉变得更完整了,这种脆弱很戳人,司令演的也非常好,演技特别到位。”

马伊琍也谈到了自己对于人物的理解。她表示,导演和她都没有给小眉设定故乡,可能她并不是一个西北女性,只是希望在这条路上遇见她一直在等的人,卡车上的东西,包括她穿的衣服,戴的大手表,甚至职业都是之前的男朋友遗留的,而口音是因为一直跟当地的司机打交道,所以带上了当地的特点。导演唐高鹏则谈到,为了让演员们的口音更贴近西北当地人,剧组专门请了方言指导,精益求精的态度可见一斑。

为了回馈主创们的认真,影迷们也送上了惊喜。因为该片的片名来自美国诗人罗伯特·弗罗斯特的经典诗歌《未择之路》,在杭州的路演现场,有影迷便献上了一段杭州话版的诗歌朗诵,方言的效果配上严肃的内容,颇有“笑果”。此外,片中小眉和尕娃关系的递进也颇

为耐人寻味,影片中尕娃将妈妈留下的口红送给了小眉,一句“你涂口红好看”戳中了许多观众的泪点。而此次虽然朱耕佑没有到场,但两位萌娃影迷却前来“表白”,为唐高鹏及马伊琍送上大麦,萌翻全场,其中的小姑娘更表示希望为马伊琍涂口红,引得司令笑言:“今天已经化好妆了,早知道就不涂口红了。”为了满足小影迷的要求,司令贴心地为小姑娘涂上了口红,尽显暖心一面,引来阵阵掌声。

王学兵随剧组亮相威尼斯 首次海外展映好评如潮

除了在路演中斩获高口碑,《未择之路》在国际影坛也备受关注。日前开幕的第七十五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未择之路》剧组受邀出席,该片出品人兼总制片人孙伟、联合出品人唐文康、主演王学兵、联合制片人廖婧希盛装亮相红毯,为本届电影节带来一抹东方色彩。该片也在电影节上进行了第一次海外展映,完整且颇具深意的故事、独具特点的中国西部风情以及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均征服了外媒及国外观众。在本届电影节的聚焦中国晚宴上,该片更被授予2018年度年度新片推荐荣誉,而女主角马伊琍则凭借精湛的演技,一举斩获焦点女演员殊荣,实力征服了国外观众。

在映后的交流会上,很多观众大力称赞了王学兵的演技,称其演活了一个中国西部的底层小人物形象,是一个优秀的演员,引得王学兵谦虚道谢不已。而影片出品人孙伟则表示:“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国际电影节,此次《未择之路》受邀参加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市场特别放映,能跟这么多优秀的电影人交流深感荣幸,也希望能通过此次机会,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电影的力量。”

《未择之路》讲述了二勇、小眉、尕娃三人在西北戈壁深处的一段既凶险又饱含温情的冒险之旅。该片由沈阳伟世兄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恒业影业、悠蓝传媒、耳东影业、微影时代、百兴创意、优酷联合出品,恒业影业宣传发行,全国艺联联合发行,将于9月14日全国上映,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导演唐高鹏将携手编剧岳小军,与主演王学兵、马伊琍、朱耕佑等奔赴杭州、长沙、西安等全国13个城市的影城、校园、书店与广大观众见面,分享电影拍摄过程中台前幕后的趣事。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未择之路》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