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狗十三》定档12.14发口碑预告 密封五年曹保平“神作”真香警告
2018-11-06 12:4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剧照】少女李玩伤心落泪

【剧照】少女李玩伤心落泪

【剧照】李玩与爷爷奶奶共进晚餐

【剧照】李玩与爷爷奶奶共进晚餐

【剧照】李玩与父亲愉快交谈

【剧照】李玩与父亲愉快交谈

【剧照】全家人一起庆生

【剧照】全家人一起庆生

【剧照】李玩与表姐、表姐男友三人初遇

【剧照】李玩与表姐、表姐男友三人初遇

11月5日,由曹保平导演、焦华静编剧,张雪迎、果靖霖、智一桐、周珍、代旭、黄诗佳、曹馨月等人主演的电影《狗十三》,在宣布定档12月14日上映之后,首度曝光了“真香警告”版口碑预告。在预告片中,前后两段低预期与高口碑形成鲜明对比,以强势“打脸”形式充分展现青春特立独行的调性以及密封五年“神作”的底气。电影《狗十三》拍摄完成于2013年,曾荣获过第64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水晶熊单元国际评委会特别推荐奖以及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奖。自上周官宣定档12月14日以来,业内人士和网友们便展开了热烈讨论,热度持续攀升。未映先火,密封五年终于露出真容的电影《狗十三》,无疑已经成为了一部现象级影片。

“神作”《狗十三》曝光口碑预告 真香警告最真实青春

11月5月,由曹保平导演、焦华静编剧,张雪迎、果靖霖、智一桐、周珍、代旭、黄诗佳、曹馨月等人主演的电影《狗十三》在宣布定档12月14日上映之后,首度曝光了“真香警告”版口碑预告。预告形式别出心裁,前半段随着剧情和缓慢的音乐,铺陈出“未成年”、“少女”、“国产青春片”等字样。影片这些特点令人乍看之下似乎符合所有“烂片”特质,但是随着节奏与音乐强势推进,在预告后半段,“可能是近十年最好的华语影片之一”、“没有怀孕、堕胎、出走、车祸,却看到自己”等来自网友们的真实好评飞快冲击而来,强势“打脸”的口碑充分表现了《狗十三》特立独行的魅力和调性,亦展现出密封五年“神作”的底气。

电影《狗十三》选择了家庭与成长作为切入点,回归大多数人青春最真实的模样。正因为这样的视角,《狗十三》也被网友们誉为“近年来少见的反映中国式家庭教育和青春成长的优秀影片”。除了铺天盖地的“感同身受”、“看到了自己”等评论,预告片里的部分场景,比如李玩与父亲激烈地争执、父亲在车中一边捂住女儿眼睛一边伤心落泪等情景,更是道出了典型中国式家庭教育沟通失语等特质。让青春回归“真实”,正如曹保平导演在谈及拍摄《狗十三》的初衷时所提到的:“没人注意到我们是在什么时候突然长大,但那一天的到来其实很残酷的,我想让大家回头看看这一天。”

“最曹保平”青春片内省成长  真实共鸣感引发期待

电影《狗十三》拍摄完成于2013年,晚于曹保平导演的《李米的猜想》,早于《烈日灼心》和《追凶者也》。虽迟迟未上映,但影迷们对《狗十三》的期待始终未断。聚焦青春与成长的电影《狗十三》也正如曹保平导演所诠释的:“它表层叙事简单,但底下的东西是一样的,是‘内省的复杂’。”于他而言,《狗十三》没有改变的,是在关怀青春的极致温柔中,始终用镜头语言讲述最“真实”的故事,深度挖掘人性的复杂。极致的温柔与冷峻一同作用,让这部电影深深打上了“曹保平”的个人烙印。正如网友们所评价的:“《狗十三》是一部最不曹保平的作品,又是一部最曹保平的作品。”

尽管国产青春题材市场已趋成熟和多元化,但是一部能让每个人的回忆和遗憾“落地”,真正“看到自己”的青春片,依旧是市场所稀缺的。在电影《狗十三》中,切身疼痛和真实触动感,更是让电影自公布了定档消息以来,便获得业内人士和网友们的强烈期待,纷纷表示:“一部可以看到我自己影子的青春片,值得期待!”未映先火,密封五年终于露出真容的电影《狗十三》,无疑已经成为了一部现象级影片。

电影《狗十三》由北京标准映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麦特影视文化传媒(天津)有限公司、和和(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出品。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狗十三》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