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吴镇宇袁咏仪再合作 望新片如《无名之辈》引共鸣
2018-12-24 15:3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家和万事惊》定档海报《家和万事惊》定档海报

新浪娱乐讯 12月24日,由邱礼涛执导,吴镇宇、袁咏仪、古天乐、张达明等主演的电影《家和万事惊》在京举行发布会。电影中的一家五口吴镇宇、袁咏仪、张达明、蔡颂思、吴肇轩出席活动。“发际线男孩”小吴惊喜亮相。对于票房期待,男主角吴镇宇直言很高兴看到像《无名之辈》这样的小成本电影取得很大的成功,希望这部用黑色幽默方式讲出社会问题的电影同样可以引发观众共鸣。再次与吴镇宇饰演夫妻的袁咏仪则透露吴镇宇是吸引自己出演的原因之一。

  电影《家和万事惊》改编自张达明舞台剧,讲述了一个普通五口之家的窘迫生活现状——巨大的房贷压力、上有老下有小的沉重负担和争吵不断的紧张家庭关系。窗外的海景是他们舒缓焦虑的唯一渠道。一块突如其来的广告牌打破了这一现状。舒缓压力的海景被完全遮挡,广告牌主人却不以为意。解决无期、焦虑升级,一家人的疯狂计划就此展开。

  说起片中的角色,“一家之主”吴镇宇抱怨自己“很苦难”,家庭地位最低。他的“爸爸”张达明立即“不服”表示自己才是家里最被欺负的人,因为是“家里的一个包袱”。而地位最高的 “太太”袁咏仪则透露自己在片中与邻居冲突不断。

  至于为何选袁咏仪出演女主角,吴镇宇笑称在香港没有女演员能像袁咏仪一样演得这么泼辣(本色出演)。而为了演好袁咏仪的丈夫,吴镇宇透露自己还特意去找张智霖请教。袁咏仪回忆起接拍这部戏的契机则表示,最初听说电影是从舞台剧改编而来就很有兴趣,因为自己没有演过舞台剧。而男主角吴镇宇也是吸引她出演的重要因素。袁咏仪直言,虽然吴镇宇是个“蛮疯的人”,但他对艺术的要求很高,“他决定能拍的作品应该不会太差”。此番也是二人继2004年《我爱天上人间》后再度合作饰演夫妻,缘分颇深。

  对于电影市场,吴镇宇表示最近有很多小成本电影取得很大的成功,如《无名之辈》。而《家和万事惊》则是用黑色幽默的方式讲出社会问题,希望上映后同样可以引起观众很大共鸣。

  此外,“发际线男孩”小吴惊喜现身。发布会现场,饰演房屋中介的吴镇宇还与杭州中介小吴直接进行起了“业务交流”。问及吴镇宇是否认识这位“同行”,吴镇宇直呼认识,“他是沙龙代言人嘛!”

  据悉,电影《家和万事惊》将于1月18日上映,敬请期待!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吴镇宇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