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明星 > 港台星闻 > 正文

谢贤获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2019-04-03 09:56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82岁谢贤获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82岁谢贤获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4日举行,昨天(4月3日)大会公布年度大奖,“终身成就奖”得主是谢贤(四哥), 以表扬他在香港电影与电视发展上的贡献。82岁谢贤获此奖项表示开心,他昨天接受记者电话访问,表示儿子谢霆锋已知道这消息,如果谢霆锋有空会陪他出席颁奖礼,谢贤说:“我15岁到现在,这辈子我都没做过其他,只是拍电影,是电影养大我,养大我成家人(养大我们全家)!”

谢贤(四哥)受访时称获奖是大家给面子,当然觉得开心。问他是不是准备了当晚领奖战衣?他笑着说:“会穿得整整齐齐出席的。”当晚儿子谢霆锋是不是陪伴出席?他表示不知道谢霆锋有没有空,但肯定女儿谢婷婷不会现身,因她现在在外地。 至于两个宝贝孙儿会不会在台下看爷爷领奖?他表示孙儿仍年纪小,不会参加了。

  不会跟儿子谢霆锋比威风

2011年谢霆锋在电影金像奖首夺影帝时,他在台上分享往事说:“以前老窦(谢贤)经常跟我说‘你知不知道你小时候,我已拍了几百部电视剧、几百部电影。’当我18岁拿新人奖时,回到家把奖放在桌上跟他说‘你拍几百部电影,有没有拿过金像奖?’此番说话就在我心12年,我知道他今天在家看电视,希望他原谅当天这个不知天高地厚、无礼貌的小朋友,‘老窦(谢贤),你才是最佳男主角’!”问谢贤这次会不会给谢霆锋还以颜色,他的“终身成就奖”比他的影帝奖项犀利?谢贤哈哈笑着说:“两父子怎会比这些呢。”

 电影养大我全家

谢贤在演艺界纵横60多年,问他最自豪的事?他说:“我没什么自豪的,总之这么多年工作,让我做的,我一定会尽力做好。 ”他也感恩这些年来在娱乐圈中有很多好朋友,遇到很多好人,以后有工作,他也会继续演出。

谢贤享受工作,最近他为TVB拍《法证先锋IV》,前晚(4月1日)出席煞科宴。他喜欢热闹,心情十分好,拍完照后下台时还假装跌倒吓人,十分鬼马。他搞笑地表示现在很健忘,拍完该剧大半年,已不记得角色演什么和剧名,只记得和美女拍的。问有记不记得收酬劳?他笑着说:“这个我记得,只收了一个红包,我还没拆,留来陪葬。”问有没有戏瘾再拍?他说:“我15岁到现在,这辈子我都没做过其他,只是拍电影,是电影养大我,养大我成家人,谢霆锋都是靠电影才有的,不过现在很少人找我拍,香港市道不好,其实我没什么要求,有工作做就可以了,不用那么闷。”如获邀与谢霆锋合作?他说:“当然不行!抢我镜,我什么都输给他,现在是他的世界。”

 张柏芝生孩子与我们家无关

谢贤透露经常看见两个孙额,每次孙儿去谢霆锋家中,谢霆锋就会问他去不去看孙儿,约好每个月一次,他就上去看着孙儿玩。问可记得孙儿样貌?他笑着说:“当然记得,不过我不记得名字,哈哈!”问有没有见过张柏芝刚生了不久的孩子?他说:“不知道!这个与我们家无关。”至于现阶段有没有拍拖?他笑着表示现在这个“猫样”没人喜欢,“我很难找,她们又不喜欢我,可以怎样呢?叫她们开条件吧”。

  刘允夺专业精神奖

香港电影金像奖大会昨天(4月2日)还公布“专业精神奖”由年届70的刘允夺得。刘允1968年投身电影圈当龙虎武师,直至70年代谐趣功夫片热潮,他以艺名“鱼头允”在幕前发展,参与电影过百部。后来他回复龙虎武师的岗位,成为了吊钢丝方面的专家。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谢贤

责任编辑:王子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