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相遇”预告 任素汐讲述国防英雄的动人爱情
2019-09-03 14:1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相遇》故事海报

《相遇》故事海报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的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聚焦新中国成立来激动人心的7个历史瞬间,展现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近日影片曝光由张一白执导的故事《相遇》,并发布预告、故事海报及主演张译、任素汐、张嘉译、周冬雨、彭昱畅的角色海报。《相遇》以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为背景,讲述了国防科技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

角色海报中,任素汐头扎一对齐肩麻花辫、身穿蓝色女工服、肩挎布包置身于人群,手里紧握一份《人民日报》1964年10月16日发行的“号外”,红色大标题“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赫然醒目,瞬间将人代入那个属于全民记忆的振奋历史瞬间。而故事海报中,张译与任素汐被川流涌动的人群隔开,二人各望一方并无对视,仿佛置身于时代潮流之中,仍牵动着一股情感的暗流涌动。

同期曝光的预告片里,任素汐短短几句台词娓娓道出这段隐藏在国防事业和无名科研英雄背后的动人故事。女青年方敏(任素汐饰)为寻找“人间蒸发”三年的研究员男友高远(张译饰),经常乘坐过去两人约会完,高远回家搭乘的那班公交。终于有一日,他们在车上再次相遇,高远却不得已装作陌生,于是方敏向他讲述起二人相识的故事。那天,正是我国首枚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日子,街上的人群中传递着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从高远听到“号外”的激动眼神中,方敏似乎已明白一切,脸上露出了深情而释然的笑容,而后,两人再次被冲散在了欢庆的人潮中。

如果说高远是为投身国防事业而隐秘坚守,方敏则是为平凡真挚的情感而默默守候,情越至深,越是饱含一份申明大义。预告片一经曝光,网友纷纷表示看到泪目。从艺以来,任素汐塑造过许多感动人心的小人物,但参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拍摄,对她来说仍是一次独特而光荣的经历。谈到片中那场人潮中的戏份,她坦言“那个时刻很打动人,被时代的浪潮挤过来的那个时刻,我觉得非常难忘。”这也是任素汐演员生涯里,首次以平凡人的视角,去仰望并参与到祖国强盛路上的重要时刻,那份裹挟在时代浪潮中的个人情感,体验更不同于以往,她的全心诠释也着实令人期待。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将于2019年10月1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我和我的祖国》

责任编辑:王子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