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陈凯歌亮相东京影展 《道士下山》女主角仍未定
2013-10-18 10:52  腾讯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93707428

陈凯歌

93707429

陈凯歌在绿地毯上给影迷签名

 

93707430

影迷与陈凯歌合影

10月17日,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东京六本木举行。作为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导演陈凯歌出席电影节开幕式并亮相媒体见面会。当天,陈凯歌即将开拍的新片《道士下山》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他透露该将在东京电影节期间完成剧本的分镜头工作,而备受瞩目的女主角人选仍悬而未决。另外,谈及华语片在海外的影响力,陈凯歌直言:“我们还得努力。”

优秀电影应充满独特的个人经验

作为本次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如何认定优秀电影,陈凯歌心中自有一把秤:“电影是导演的一面镜子,也许你不认识这个导演,但看了他的电影会觉得又认识一个新朋友,好的电影应该充满导演独特的个人经验,一定是导演的真诚告白,包含他的思考、忏悔,再加一点希望,希望在今年的东京电影节上,我们能看到这样的电影。”

这次东京之行对于陈凯歌来说相当艰辛,由于台风原因,飞机整整延误近五个小时,在机场苦苦守候一天的他笑言:“其实每拍一次电影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甚至比台风还严重,相信每一个电影同仁都会认同。”

东京电影节一直力求挖掘新人,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陈凯歌也回想起拍成名作《黄土地》时的情形:“当年我才30岁,刚从电影学院毕业,对电影的认知和经验都非常有限,但尽管这样还是完成了这部电影。年轻是有勇气的,这就是为什么有很多年轻导演能拍出动人的电影。反之,当你取得很多成绩的时候,往往会产生负担,不利于进步。”

《道士下山》将在东京取分镜头 女主角人选成谜

近日,陈凯歌即将开拍的新片《道士下山》将男主角锁定为王宝强。而与他配对儿的女主角却悬而未决,陈凯歌坦言:“一定要找符合内心想象的人选,这样她才能演好。”至于新片进度,陈凯歌表示:“还在酝酿中,希望在几个月后有清晰的想法。这回是带着功课来的东京的,要在业余时间完成剧本的分镜头工作。”

媒体见面会上,陈凯歌还回答了腾讯娱乐的提问,被问及华语电影在海外的影响力,陈凯歌直言:“我们还得努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陈凯歌 道士下山 东京影展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