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明星 > 大陆星闻 > 正文

方舟子质疑崔永元基金:资金不明 存虚报
2014-01-15 10:25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崔永元方舟子骂战愈演愈烈

崔永元方舟子骂战愈演愈烈

近日,关于方舟子和崔永元的口水战是越演越烈,不断升级。1月14日,方舟子再次在微博中质疑崔永元的公益基金不明,他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宗旨是开展人道主义救助活动,是慈善事业,为何能让一个以研究‘口述历史’为主要项目的基金挂靠在其名下?难道研究‘口述历史’也是慈善、救助工作?”更是质疑基金款项出入。

1月4日14点08分,方舟子通过微博质疑崔永元公益基金不明,发表发长微博调侃他“如此搞公益”。他表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是做慈善的,为什么把第一笔捐赠来的高达4382000元的款项,以《口述历史》为主要项目的崔永元基金会能挂靠在它下面?在2010年玉树地震后,天水市红十字会仅获救灾捐款62万元,不到其捐赠崔永元基金的15%。

方舟子除了质疑“口述历史”,崔永元基金做的另一个项目“乡村教师培训”,也遭到质疑。每年请100名乡村教师到北京旅游的前四期都没有工作报告,而2012年的机票报告未列机票单价费用,只列了返程机票总费用109900元。他认为团体购票会打折,而此次票价却是全额。然后是服装问题和体检问题,都有虚报,有涉嫌贪污的嫌疑。

方舟子还认为,崔永元有自己的摄影团队,居然会出现摄像机租赁费7377元,活动视频剪辑费4000元的报告。更是有计价13万元的床上用品,审计时这些捐赠的物资都不知去了哪里?另外,根据审计报告,2007到2012年崔永元公益基金累计支出20,319,559.99元,其中资助资金18,211,213.46元,资助物资0.00元,业务活动费用158,797.00元,项目管理成本高达1,949,549.53元。更透露崔永元所成立的公司均为自己人,哥哥是监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方舟子 崔永元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