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娱评 > 正文

东亚女性迷恋韩剧的背后 是无处安放的情欲
2014-02-26 11:14  腾讯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朋友圈里一位常去韩国的女导游,春节期间突然贴出了一张全智贤的剧照,全智贤手里拿着一只某个牌子的粉饼,女导游只说了一句,下周我要去韩国,需要我带么?加七十元代购费。我看到下面起码跟了五十个“要”——这就是《来自星星的你》带来的消费力。

99447534

这部SBS年末最热门的偶像剧已经火遍亚洲,其广告效应更是令人咋舌,全智贤睡过的睡袋,头上的小发夹,腕上细手链,脚上的水晶鞋统统成为热门货品,她用过的那支YSL的52色唇膏卖到全国断货——正如现今影视剧大鳄们的共识,节目卖钱不再是靠节目本身了,而是靠产品植入,而其中软性的植入更是可以起到立杆见影的功效。最近一集中全小姐身穿的爱马仕啡色连帽大CAPE(披肩),播出后此款就被秒光,各位读者,这可不是H&M几百上千的时髦外套啊,这是价值人民币五万多(不含税!)的奢侈品啊……女性为偶像剧里的道具一掷千金从心理学上来说是一种移情,但让人觉得意味深长的是,英剧美剧泰剧墨剧,为什么单单只有东亚女性为韩剧而疯狂呢?

这不能不说到韩剧核心的纯爱价值观:高大帅气年轻有才无所不能的公子坚贞不二地爱着灰姑娘并热烈追求之才是韩剧的典型结构,男主角多半介于男孩与男人之间,肤如凝脂,面若桃花,纯洁得连洗澡下身都要包着毛巾,接个吻那是天大的事。嘴巴很贱的大张伟尖刻地说韩剧是拍给女人看的毛片,小女孩一见到韩星就恨不得把内裤脱下来……但问题是,疯狂的韩剧粉不光是小女孩,还有更多年事已长的熟龄少妇,据我所知一位德高望重深刻睿智的文学女大腕亦是其中一员。东亚女性不肯爱传统意义上满身是毛的型男,迷恋的却是跟性一点都不沾边的的花样美男,这其中的有趣的地域心理文化真是不能不细究一下。

东亚的女性为什么迷恋花样美男,因为那是她们惟一不被指责安全无忧地抒发荷尔蒙的方式——众所周知,几千年以来,东亚以保守闻名,但东亚的保守不是以男性为主体(恰恰以侍奉男性为主的东亚性文化是最发达的),东亚的保守以女性为主体,她们在婚后、甚至婚前获得自由性生活的代价都是非常巨大的,这代价当然是指其在婚恋中博奕以及社会舆论,当然舆论貌似对男人也有效,但那只能迷惑少数很傻很天真的男人。东京和东莞蓬勃的卖淫业早已昭示了男人对于所谓舆论的蔑视,单身男士去东莞是自然的,已婚男士去东莞也是被人理解的,但单身女性如果多睡了几个男人则一定成为同事八卦的焦点,浸猪笼当然不必,但“下贱”和“放荡”两个词一定少不了。

在这种单方面要求的诡异道德气氛下,东亚的女性们多半终生都患有“少女病”,“一对一惟一及永恒的爱恋”是少女病的核心内容,她们被灌输的婚恋观离现实很远,更从没有性的位置,她们美若天仙的女主角年近三十了也还呆在家里吃着炸鸡望着初雪渴望爱情从天而降,平凡如她们还能干什么呢?性是脏的不安全的邪恶的,是不被鼓励的,于是它被转化成“食欲”,还有最不被人非议的“购买欲”——花不起六万去买爱马仕CAPE,但何妨出258买件淘宝山寨。当那件暖暖的呢子斗蓬蒙住头的时候她们也许可以再度进入那被痴情花样美男苦追的幻觉,在买下全智贤的同款唇膏时却也能得到些许接吻的心神荡漾——东亚女性迷恋韩剧的背后是她们不被鼓励的情欲,而倾囊而出的强大购买力后面的真相也许是急待满足的情欲。

这无处安放的情欲甚至连她们自己都不曾察觉,但资本家是知道的,他们感受到女性在经济与社会中越来越能左右大局的力量,而可怜的东亚直男们显然还没有习惯这个局面,他们仇恨诅咒没脑的偶像剧之后是他们深深的恐惧,这些女人疯了么?是的,是疯了,欲望总是让人丧失理智,但无论如何,现在的女性,她们疯得起也买得起了,不是么?

也许只有在有关“星星”的疯狂女性消费中,东亚的男人们才能正视女性身后那久被遗忘的情欲深渊,也只有借助这强大的消费力,女人才能告诉男人他们在某种意义上达到了公平:大家都在花钱隔靴骚痒地平息自己的欲望——都不高级,但都很见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韩剧 情欲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