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内地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出访拉美送影视作品 外媒:时尚名片
2014-07-24 10:13  法制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老有所依》海报(资料图片)

《老有所依》海报(资料图片)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拉美,日前向阿根廷友人赠送的国礼中,《北京青年》、《老有所依》和《失恋三十三天》等多部影视作品赫然在列。记者今晨梳理拉美各大媒体报道发现,他们公认,国礼改变了拉美人提起中国就是武打片的局面,成了中国的“时尚名片”。

中国不只武打片 国礼成时尚名片

阿根廷《号角报》报道称,大多数拉美人提起中国影视剧,仍会停留在“武打片”的阶段,但习近平此次赠予阿根廷的《北京青年》、《老有所依》、《失恋三十三天》等作品却并非如此,被称为中国的“时尚名片”。

据报道透露,包含了《失恋三十三天》、《北京青年》的这套DVD光盘以中文配音,并特意配有中、英、西、葡四国语言字幕。

智利《信使报》也称,这次赠予阿根廷的影视作品都是中国影视剧的精品之作,其更将《失恋三十三天》描述为“中国当代电影的代表之作”。

拉美人最熟张艺谋 《山楂树之恋》曾展映

阿根廷《商业纪事者报》报道称,拉美观众虽然对中国影视剧了解的不多,但中国影视剧在拉美仍然有不小的潜在市场。

阿根廷门户网站Terra报道,中国影视剧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很多中国导演在阿根廷影视界拥有很高的知名度。而张艺谋是拉美观众最熟悉的中国电影人,他的《山楂树之恋》曾在阿根廷展映。

文章采访了阿根廷著名电影导演米格尔·佩雷拉。佩雷拉称:“中国电影的优势是巨大的国内市场,电影人有可能成立大规模的制片厂,拍一些大制作的片子。而反观阿根廷,目前生产的大多是规模很小,个人化的独立电影。还没有条件生产一些像中国那样的大制作。”

国产剧有拉丁血统 产业合作逐步扩大

中国与拉美影视上的合作也让拉美媒体津津乐道,尤其是不少具有拉丁血统的国产影视剧在中国热播。

门户网站Terra报道称,墨西哥影视剧制作公司Televisa从2006年开始就为中国观众拍摄中文的原创浪漫电视剧,其中便有中国观众熟悉的《丑女无敌》。

尽管Televisa并没有与网站分享数据,但公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与中国的合作还没有大到能对总体利润构成大幅提振的程度,但中国的业务正在不断增长,已经到了难以割舍的地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习近平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