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娱评 > 正文

外媒批艾美规则崩坏:《女子监狱》冤枉
2014-08-27 14:21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第66届艾美奖于本周一颁出,最终的获奖结果引来不少质疑,最终获奖的大多是一些“老面孔”,不少大热的新剧却都空手而归。好莱坞报道者就刊文表示,艾美奖的评奖规则已经“崩坏”,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第66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周一晚在洛杉矶的诺基亚剧院落下帷幕,最终的获奖结果连续第二年让不少观众吃惊,甚至有人呼吁重新统计投票结果。

确实,有些获奖结果很令人费解。

明星云集且广受好评的HBO电视电影《平常心》几乎一无所获,马克-鲁法洛、马特-波莫和茱莉亚-罗伯茨三位演员以及导演瑞恩-莫菲都没有获奖,连拉里-克莱默的剧本也没有获得认可!虽然该剧最终获得了最佳电视电影奖,但这也于事无补。

颁奖前来势汹汹的Netflix在当晚空手而归,Netflix拥有三部优秀的剧集《德里克》、《纸牌屋》和《女子监狱》。这三部剧集在颁奖典礼当晚完全做了看客,这对于一个改变电视行业现状的视频网站平台而言,是不公平的。

当然还是有一些获奖者是名至实归的,例如《神探夏洛克》的两位主演卷福和潮爷,《美国怪谭》女星凯西-贝茨,但更多的获奖者都已经获得了巅峰期,却依然在本次艾美奖上成功连庄。

《摩登家庭》获得了喜剧类最佳剧集奖,追平了《欢乐一家亲》的纪录,但突破了传统电视网限制的新剧《女子监狱》更应获得这一殊荣。《生活大爆炸》主演吉姆-帕森斯五年中第四次获得喜剧类最佳男演员奖,他的表演也没有比《德里克》主演瑞奇-热维斯或《无耻家庭》主演威廉-梅西好多少。更有意思的是,2003年设立竞技类真人秀奖项以来,CBS的《极速前进》只有一次没拿奖。

看着同一群人每年都上台领奖,让人感觉今年艾美奖和去年、前年的也没啥大区别。

当然,人们也并非对每一张“老面孔”感到厌烦。《副总统》主演茱莉雅-路易斯-德利法斯每年都获得艾美奖提名,她简直就是电视节的梅丽尔-斯特里普,没人可以动摇她的统治力。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朱莉安娜-玛格丽斯也是名至实归。《绝命毒师》最后一季确实非常优秀,三位演员获奖也是理所当然。此外,强势的新剧《冰血暴》和《真探》也非常优秀,得奖也是合理的。

不得不承认,目前的艾美奖评奖规则已经过时了。艾美奖应该选出当下最好,最重要的电视节目,而不是最安全、最熟悉的电视节目。

艾美奖的入围名单是由超过一万六千名组委会成员选出的,演员选表演类,导演选导演类,以此类推,可惜最终的获奖者却是由其中的一小部分人组成的评委会选出的,而奥斯卡等奖项正好与之相反,或许这正是问题所在。这也解释了为何艾美奖入围名单没多少人质疑,最终的结果却有很多人质疑。

另外,评委会的选择只是基于单纯的一集,这也不科学。有些剧整季都很精彩,但却缺乏特别出彩的一集,这就很吃亏,说不定就输个了整季平淡,却有一集特别精彩的剧集。

(西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艾美奖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