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内地音乐 > 正文

樊凡歌曲遭侵权 公司维权诉讼被告互推责
2014-09-17 15:32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樊凡

樊凡

近日,由于旗下签约歌手樊凡的歌曲未经许可,被用于联通音乐网中的歌曲在线试听和收费下载服务,樊凡所属的经纪公司提起维权诉讼,将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简称音集协)以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一同告上法庭,要求判令二者停止侵权行为,连带赔偿原告经济损失50万元。近日,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两被告在庭上当场互相推责。

樊凡的签约公司为河南万宇娱乐传媒有限公司,他是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据原告公司起诉称,公司拥有樊凡演唱的《我想大声告诉你》等18首歌曲的著作权,上述歌曲均为近年来热播的影视剧歌曲,公司为此投入了高额的制作成本。而广东联通未经原告授权许可,擅自在其经营的联通音乐网中对上述歌曲提供在线试听和收费下载服务,每次下载收取的费用为人民币1元。原告就此事与广东联通进行了沟通,对方表示上述歌曲均为音集协授权许可使用。两被告的侵权行为给原告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原告认为,两被告在开展音乐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服务的过程中,违反相关规定,以营利为目的擅自使用原告享有著作权的音乐作品,其行为侵害了原告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以及获得报酬的权利,故提起诉讼,要求判令音集协停止针对原告音乐作品对外授权提供信息网络传播服务的侵权行为,广东联通停止在联通音乐网站中针对原告音乐作品提供试听和订购下载的侵权行为,两者连带赔偿原告经济损失50万元。

而在庭审中,两被告据此互相推卸责任。广东联通公司认为,联通公司所提供的樊凡所属的音乐是在经过音集协的审核之后,才将这些音乐上线的,因而由对方承担主要责任。但音集协的代理人则指出,他们与联通公司确实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双方约定上线歌曲需经过音集协的审核,但涉案歌曲都未经过他们审核,故其不存在侵权责任。由于法院要求被告方需提交相关证据,此案未当庭宣判。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樊凡 侵权 《我想大声告诉你》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