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明星 > 娱乐八卦 > 正文

明星压力大!盘点曾患过致命疾病的明星
2014-09-18 15:27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哈林(资料图)

哈林(资料图)  

明星人前风光,但工作强度异于常人,不仅身体超负荷运行严重透支,想要维持知名度的精神压力也非常大,再加上很多明星常常拍戏熬夜,生活不规律,因此患病的几率也要高于普通人,其实不少明星都患过致命的疾病!

心律不整

严重可危及生命

心律不整可分为心室颤动与心房颤动,一般而言,前者较为严峻,通常除电烧外,还得装置心脏节律器,后者则往往经电烧治疗即可。心房颤动成因不明,一般认为与心脏老化有关,但工作压力、情绪波动等都会使交感神经兴奋,而使心房颤动恶化。

心房颤动是因心脏有部分位置会不正常放电,进而影响心脏跳动,轻则出现心悸、头晕,严重仍可能危及生命。若采电烧治疗,术前须先以心导管探测心脏的异常放电点,经3D立体定位后,再将3至4条电烧探头从鼠蹊部插入体内,经血管深入至心脏,然后把异常放电点的所在的心脏肌肉加热、烧毁。若能彻底厘清异常放电点,电烧即可根治心房颤动。

但电烧治疗成功率不一定百分之百,一般而言,术后复发几率约3成,所以患者术后仍得追踪,通常要先观察3到5天才能出院。此外,由于复发几率不低,所以某些病人术后仍得长期服用抗凝血剂,因心脏不正常跳动也会影响血流,会比较容易形成血栓,为防中风,只好持续使用抗凝血剂。

哈林手术后已转普通病房

53岁歌手庾澄庆(哈林)日前住进台北某医院,前日上午动了心脏微创手术,医生表示主因是心律不整。据台湾媒体报道,哈林罹患的是心房颤动,另有医生推测他是心理影响生理,因长期压力过大导致。哈林术后恢复良好,前日傍晚已转到普通病房,估计调养1个月应能恢复正常工作,但未来仍得长期追踪观察。

据报道,哈林半年前就检查出心律不整,当时医生建议开刀,但他因有演唱会和主持工作不得不延期。外界好奇他热爱运动、生活规律、又没家族病史,为何还有心脏问题?医生认为他可能因长期抑郁,加上个性压抑才会健康亮红灯。

哈林近来没工作行程,不料日前在家又感到胸闷和心悸,他察觉不对劲,随即住院检查,前日立刻开刀治疗,术后进加护病房观察,所幸恢复情况不错,已转回普通病房休息。

哈林的工作室昨日在微博发声明报平安:“非常感谢大家对哈林哥的关心!哈林哥这几天只是针对偶尔胸闷和心悸的问题,入院做比较精密的心导管检查及治疗,并没有在身上植入任何的器材,很抱歉让大家担心了!哈林哥现在一切顺利、平安,请大家放心,谢谢各界的关怀!”

贝赛特氏症

严重会致器官溃烂

贝塞特氏症是一种慢性发炎的全身疾病,多发于20至40岁壮年人身上,此病颇为罕见,发病原因至今不明。临床表征为口腔溃疡、生殖器溃疡、皮肤病变、结节性红斑、毛囊样的皮疹等,情况严重者可致血管炎及身体多处溃疡。而此病常见病症系眼睛出现红膜炎,也有患者因此失明。但若情况不严重,经药物诊治后可以完全康复。

黄浩然只是

喉咙舌头溃烂

患上贝塞特氏症的黄浩然目前正在留院治疗,其助手日前透露目前黄浩然病情好转,已可自行进食、说话,但仍需入住隔离病房,谢绝一众亲友探访,只接受家人探望,以免受细菌感染。

前日,其经理人公司发言人李小姐称黄浩然将于今日出院,至于被问到有香港周刊指黄浩然所患的病症会令器官溃烂,李小姐回应:“医生说这个病有很多病征,最严重的是器官溃烂,但浩然没去到最严重,只是喉咙和舌头溃烂而已,没有其他问题,总之一切安好,多谢大家的关心。”

米勒费雪症候群

严重会导致瘫痪

米勒费雪症候群的高发人群是20岁至40岁,患病原因主要是自身免疫系统出现问题。患者通常会出现三种病症,包括眼外肌瘫痪,造成眼角下垂、看物体重影;共济失调,导致身体做动作不准;腱反射消失,小腿不能动,严重者出现瘫痪等。然而,这种病并非不能治愈,可以通过洗血、注射免疫球蛋白针等方式进行治疗,康复周期轻的患者几个星期就有可能治好,严重的一般一年左右也都能治好,无法治愈或是死亡的病例并不多。

杜汶泽

只属轻微患者

2012年,杜汶泽曾患上米勒费雪症候群一病。发病时,他突然看物件时出现重影,四肢肌腱反射消失,更出现平衡失调情况,经医生诊断后,发现他患上了此病。因为此病在香港地区非常罕见,所以,当时他的主治医生更将他的血样送去美国化验。

为了养病,他当时暂停了所有工作,其太太田蕊妮亦推掉工作照顾他。后来田蕊妮在微博报喜,透露杜汶泽的验血报告已出,证实只属轻微病患者,有问题抗体的浓度低于百分之二十:“医生说只要这两个月内他接受适当治疗,好好休息,便可以完全康复。”

贝尔氏麻痹症

严重会令眼角膜受损

贝尔氏麻痹症是一种脸部神经的疾病,俗称“面瘫”,患者会出现暂时性的脸部麻痹引致扭曲,使他们会误以为自己中风或身体有肿瘤。一般情况下,只有一侧脸的脸部神经会受影响,然而在少数情况下,左右脸的神经都会受到影响。

贝尔氏麻痹症往往造成严重的脸部变形,一般症状是口眼歪斜,抬眉、闭眼、鼓嘴等动作都无法完成,其他病征包括脸部肌肉抽搐、无力、眼睑或嘴角下垂及眼干等,部分患者会有泪水溢出。可能引致贝尔氏麻痹症的原因包括病毒感染、脸部神经肿胀和免疫系统出现问题等。该病患者康复率很高,百分之八十五达到完全恢复,只会有百分之五出现严重的后遗症,而后遗症包括面部会觉得痛楚,影响味觉,甚至合不了眼而令到眼角膜受损等。

官恩娜右边面瘫

平日脸上总是挂着甜美笑容的官恩娜,前日在香港时装品牌新店开幕活动上却一脸愁容,右边面肿胀,嘴更向左歪,拍照亦表情僵硬,挤不出甜美笑容。原来她患上了贝尔氏麻痹症,引致暂时性右边面瘫,现在眨眼也有困难,因眼睛合不上,晚上甚至要贴上手术用胶布睡觉。她一提到病情时不禁伤心落泪,坦言感到担心又害怕。

对于如何发现患病,她透露上星期有一天她睡醒起来喝水,发现水在右边嘴角流出来,开始以为是中风,很害怕,就去看脑科,医生诊断后表示是第7条神经线有问题,估计为早前感冒发烧细菌入侵引起。

她说:“我现在都服用高剂量类固醇,所以脸会肿,同时用人工泪水,睡觉时还要用手术胶带黏住眼睛,才能入睡。”她还表示:“我现在讲话发声很困难,嘴巴肌肉都要很用力,医生表示大概三到六个月才能痊愈。如果幸运的话,也可能数个星期就没事。”由于医生建议她多休息,所以她推掉了逾6位数字酬劳的工作,但是之前所接的工作会继续完成。

他们也曾患此病

罗家英

2010年,罗家英曾因患感冒而伤及大脑神经第七条神经线致面瘫,前日他得知官恩娜受到此病煎熬时表示,患者内心会很惊恐,因担心复原程度及时间,但一切都要吃药和运动治疗,他个人则要近两个月时间才康复:“食维他命B,还要用意志力去让脸动起来,帮眼、口、鼻去做运动。”

徐若瑄

2007年9月,徐若瑄因颈椎走位导致三叉神经出现问题患面瘫,痛到失眠,眼、耳、鼻受影响,但否认打肉毒杆菌针太多所致。她指因工作忙无暇休息,需服类固醇治疗。

蔡康永

去年10月,蔡康永因压力大劳累过度,录像节目《康熙来了》时突然右半边面无法控制而垮下,其后他戴上面具继续主持。靠针灸治疗后,同年11月已基本康复。

陈法拉

2011年11月,陈法拉曾被传左边面部麻痹要返美国休养,连新剧都要辞演。医生指她三叉神经线出现问题,可能因太累及紧张所致,严重的话会面瘫。

王书麒

王书麒早年拍剧时曾左面肌肉突然不受控,导致歪嘴及影响说话能力,先后两次面瘫!

他称因长年沮丧及恐惧,每次都去求医,害怕失去工作机会,不断用冰块敷面遏止病情。

僵直性脊椎炎

严重会致残

僵直性脊椎炎是以脊柱为主要病变部位的慢性病,累及骶髂关节,引起脊柱强直和纤维化,造成不同程度眼、肺、肌肉、骨骼病变,属自身免疫性疾病。由于这个病早期体征不多,病情比较隐蔽,多表现为腰部或腰骶部疼痛,伴有僵硬感,常易被误诊为腰肌劳损、风湿病等其他疾病。除了遗传、自身免疫等因素之外,该病常发于长期劳累、压力大、经常久坐少运动的年轻人身上。该病的致残率很高,如果不及早合理治疗,高达60%的患者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致残。

周杰伦全身疼痛

周杰伦出道不久就公开承认患有家族性遗传病僵直性脊椎炎,经常性地全身疼痛,而他只能咬紧牙关忍痛工作。拍《满城尽是黄金甲》时,他就因脊椎炎复发,推迟进组拍戏。而他拍摄《刺陵》期间,因天天吊钢丝和剧烈的武打动作,导致该病再犯。

他受访时曾表示:“脊椎炎我觉得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得了的,发作起来行动还不如80岁的老先生。然后躺在床上想翻身什么的,基本上都是不太能动。连去上个厕所都可能要靠别人帮你扶起来。所以我觉得得脊椎炎的人都知道,这个真的非常痛苦。”虽然他的病情曾经一度很严重,连走路都困难,但因为后来比较注意,也在做治疗,所以也就渐渐好转了。

关之琳发声明否认患癌

信息时报讯 近日一篇关之琳患脑癌的消息散布网络,该消息称关之琳患脑瘤竟已20年,一直用药物控制,最近脑癌发作。还称,关之琳1994年查出患有脑垂体肿瘤,20年来靠药物控制肿瘤带来的头疼。最近关之琳脑癌发作,身体面临重大危机。

昨日,关之琳的经纪公司发声明予以否认,关之琳在声明中称:“本人身体状况很好,并没有患癌症。”并称该报道为诽谤,将保留追究相关媒体或个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周杰伦 哈林 庾澄庆

责任编辑:王娟娟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