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明星 > 娱乐八卦 > 正文

出轨艺人复出有道:歇业不能超1年 拍剧最稳妥
2014-09-28 14: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文章姚笛被拍

2

马伊琍文章游美国

9月27日报道 近半年以来,国内演艺圈风起云涌,不少艺人涉黄涉毒,遭到行内俗称“91号文”的封杀令影响,终尝苦果丧失灿烂星途,丢失大量代言和演艺合同。同时,也有一些涉及婚外情、闹绯闻的出轨艺人幸运地打了个擦边球,逃过了封杀令,时过境迁数月后又悄悄接戏,巧妙复出有道,诸如文章和姚笛。但他们的复出还有哪些障碍?他们的复出路线够巧妙吗?大众能否再接受他们?本报给你爆点幕后消息。

姚笛接戏遇尴尬

前两天,曾经有则不起眼的小豆腐块新闻闪现在各大网媒上,标题为《姚笛复出接戏演小三》,事实上这则消息却是一个大乌龙。本报记者获邀前去参加了这部电影的发布会。该片导演和电影出品人都明确表明,姚笛只是在“正在接触”的备选演员中的一员,而她所阅读的剧本角色在整部电影中是“正妻”,而非外界传说的“小三”。

“说她要演什么‘正能量小三’真是胡说八道,小三怎么可能是正面的呢?”该片出品人生气地对记者说,她担心类似的说法会影响电影的审查。

原来,当天到场的媒体几乎都先入为主地认定“生活中是真小三的人,在电影中也只能演个小三”,因此就糊里糊涂地弄错了。对此,该剧组的工作人员也犯愁地问本报记者:“选姚笛当女主角真的好吗?我们投资几百万上千万元的,万一观众不接受,砸了赔了怎么办?”

文章复出饰“玉面少帅”

和姚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事件中的男主角,文章昨天又爆出接演“玉面少帅”张学良一角。在新戏《少帅》中,他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指挥千军万马的历史人物,这让人顿感“啊,文章复出了,生活和事业又翻开了新的一页。”

据业内人士透露,选角者就是看中了文章在《雪豹》中塑造角色的能力,认为文章不仅能演“小爸爸”,也能演好硬朗的军人,“而且,他的绯闻极大地提高了他的知名度和辨识度,这对宣传没准儿有好处。”原来,虽然近日的“封杀令”令圈内人骤感“刀锋过耳,寒意凛冽”,但毕竟出轨艺人仅是“道德上有污点,不涉及违法犯罪,这跟吸毒、嫖娼什么的不一样。”

不过,不少接受记者采访的电影品牌赞助商表示,对出轨艺人的“缺陷形象”很不满意。如某著名护肤品宣传总监就表示:“不要为了抢一两个头条就盲目低估了公众的接受度。何况现在冒起的新秀有那么多,我们何必去冒这个险,投钱去让这些明星测试自己粉丝的忠诚度?选不对人,我们就不给钱,别以为他们出轨就没成本。”

【复出有道】

出轨明星“歇业”不能超一年

事实摆在眼前,本报记者在采访中真切感受到圈内对出轨明星和吸毒嫖娼的艺人截然不同的态度,前者是“回头是岸”而后者是“容后再说吧”。但对于广告商而言,对两者的态度基本上是“一视同仁”的。因此,对于前者来说,能否继续在娱乐圈中生存和发展,真的要看各人的修为,尤其要看“复出的技巧”。不少有经验的经纪人公司对处理类似事件有自己独到的经验。他们告诉记者:“告诉这些明星吧,要复出要洗白,是要看本事和人品的。”

技巧一:歇业不能超过一年

有行家告诉记者,出轨的明星在事后基本上都处于“闭门思过”的状态中,“深居简出避记者,这在出事儿的前一两个月是没错的,可长此以往就是犯傻了。现在圈子里事儿太多,他们别老拿自己当个主角,建议休整一两个月就应该好好准备出门见人了,超过5个月就应该上马接拍新戏。你想啊,这电视剧一拍两三个月的,加上后期制作和电视台排期播出,一年也就嗖的过去了。再不出来,观众都把你忘干净啦,千万别当自己是影坛常青树呀。”

技巧二:拍电视剧比电影稳妥

文章复出选择了接拍长篇电视剧,姚笛也一直在拍摄电视剧和接谈电影。以他们为例,有人赞这两人背后的团队还是“很有脑子的”。“最危险就是一上来就想接商演的,一来也没人愿意找你,二来就算江湖义气给你派个活儿,产品质量差也只能反过来连累艺人形象插水,三来,演砸了观众不买账喝倒彩,传开去信誉更差。”

所以,大家一致认为,艺人复出最稳妥的路子还是“演一些有正能量的电视剧,最好能挑一些正面角色来演,有利于洗白。”而且,演电视剧比电影靠谱,因为“电视剧时间长度足以让观众培养对角色的感情,而电影一两个小时一闪而过,观众说不喜欢你,连票都不买,你就成了票房毒药了,传出去多不好听。”

技巧三:接公益活动晒家庭照

同时,要洗白的艺人还应该多接公益活动、多晒一些健康的生活照,“比如为贫病儿童筹款、为灾区人民献爱心,晒晒厨艺,或者一些爱孩子的生活照、微博感受什么的。”这样做,一则显示自己在思想上有转变,觉悟提高了。二则,吸收的正能量也付诸实践了,这样做能让观众重新认识他们,改变对他们的不良印象。

【一声叹息】

董洁复出新戏宣传无亮点

相对于“文姚”复出,董洁和其前夫潘粤明的复出就显得“艺术感和技巧性”都有所缺失。近两年以来,她的旧作只有《相爱十年》播出了,靠的还是邓超的号召力,剧中作为第一女主角的董洁得到的正面宣传并不多。而今年7月份,她的新电影《六次别离》搭档红透半边天的“好爸爸”张亮和天天父子出演,宣传点也只有“董洁和天天相处得很好”之类,完全没有洗白的效果,“一没有表态要改正,二没有树立正面形象,其实这是浪费了宣传的机会。”有意见认为:董洁应该接受媒体专访,用“深度访谈”展示自己最新的思想和觉悟,重回公众的“正视野”。

同样,和董洁一起遭遇演艺事业下滑危机的潘粤明在一次采访中就曾经非常巧妙地用自己3部新作的名字来“自我解嘲”:“挨了一个《大嘴巴子》后,《如果不能好好爱》的话,那就《怒放》吧。”幽默且自省,显示出个人思想的新角度。今年他也曾不惜一切自毁形象出演《出轨时代》中一个出轨男角色,“应该说他原来的知名度就不如董洁,复出的难度比董洁要大,但他肯付出肯降低姿态,所以发展空间还是有的。”

头评

做人有成本成功有代价 林虹汝

就在本报记者撰写这篇报道的过程中,文中提到的这部电影的出品人告诉我,已经正式敲定姚笛为电影的女主角,而且反复强调“绝对是正面形象”。看来,姚笛是遇上了一位仗义的伯乐,不光欣赏她的演技,而且肯陪她“赌一把”。毕竟,把曾经出过事儿的人都推到绝路上,肯定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我真诚地希望,每一个真心改过、努力重新融入主流社会中的艺人都有这样的幸运。

然而,从选角到误传“姚笛演小三”再到最后定角这番曲折过程中,我们除了感受到当事人面临的压力外,也正面认识了社会大众对公众人物的道德期待到底有多高!是的,你可以一年挣平常人一辈子都挣不到的钱、享受荣耀,可是你也必须彻底清白、不能出错,这就是你超越平凡所应该付出的代价,丝毫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一旦刺破道德底线,哪怕“封杀令”一时间“收拾”不了你,影视圈会抛弃你、广告商也会厌弃你、粉丝也会“粉转路人”。“做人有成本,成功有代价,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的确是一句真理。

“随心所欲不逾矩”是一种境界,能做到的人其实不多。因为,“规矩”永恒存在,而所谓的“随心”也不过是在一定范围内的相对自由而已。奉劝各位有机会重来的明星们珍惜你的幸运,善待你不可多得的机遇,日后在展现“个性”的同时,别忘记勤勤恳恳积攒人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出轨 复出

责任编辑:王娟娟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