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明星 > 欧美星闻 > 正文

《毕业生》导演迈克·尼科尔斯去世 享年83岁
2014-11-21 10:53  牛华娱乐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毕业生导演

牛华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ABC News总裁詹姆士·戈德斯顿(James Goldston)今天对外宣布,美国著名导演迈克·尼科尔斯(Mike Nichols)已于当地时间周三去世,享年83岁。

迈克·尼科尔斯曾执导影片《毕业生(The Graduate)》,并凭借该片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迈克·尼科尔斯是为数不多曾获得艾美奖、格莱美奖、奥斯卡金像奖和托尼奖的导演之一,他的妻子是ABC电视台当家女主播黛安·索耶(Diane Sawyer)。

据悉,尼科尔斯家族本周将举行一个小型丧葬仪式,参加的人仅限少数亲友。

1968年,迈克·尼科尔斯凭借《毕业生》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1972年、1984年和2012年,他凭借影片《能屈能伸大丈夫(The Prisoner of Second Avenue )》、《The Real Thing》和《推销员之死(Death of a Salesman),获托尼奖最佳导演奖。1977年,他执导的音乐剧《Annie》还获得了托尼奖最佳音乐剧奖。

2010年,迈克·尼科尔斯获美国电影学会颁发的终生成就奖。

除了《毕业生》,迈克·尼科尔斯的优秀作品还有《第22条军规(Catch-22)》 (1970),《猎爱的人(Carnal Knowledge)》(1971),《海豚之日(The Day of the Dolphin )》(1973), 《The Fortune》(1975),《我心欲焚(Heartburn )》(1986), 《来自边缘的明信片(Postcards From the Edge)》(1990),《 风起云涌(Primary Colors)》 (1998) 和《你来自什么星球(What Planet Are You From?)》 (2000)。

詹姆士·戈德斯顿说:“没人比尼科尔斯更热爱电影,他是一位划时代的艺术家,也是一位热心肠的奉献者,擅长安慰聆听。我们大家应当永远记住他”。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毕业生》 导演 去世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