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精华影评 > 正文

《撒娇女人最好命》:恶趣味爱情的表里不一
2014-12-01 13:25  牛华娱乐  温翔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41106001432562

如果没看错,该片就是个伪命题,撒娇可以夺取男人一时之心仪,未必最终以结婚为目的,所以我们可以这么看“绿茶婊”是不以恋爱为目的,她们玩的就是俘虏男人的眼球,完全就是女人为难女人的作梗。一个女汉子和一个撒娇女王站在你面前,你的选择会是谁?

彭浩翔是个浪漫主义者,但这样的浪漫主义并不与现实脱轨,而是与现实亲密接轨,在恶趣味中继续玩味爱情命题。所以我们会在《春娇与志明》中看到春娇如何击败北妹而收获幸福,我们此今是看上海妹如何击退撒娇台妹,以女汉子的风貌凯旋而归。现实中的浪漫一点也不安全,撒娇女们的出现就是众多女汉子的死敌,所以如何战胜“骚浪贱”自然就是女汉子们最首要的任务。彭浩翔的言情片从不走小清新,而是有那么点反讽现实,将现代年轻人的婚恋面纱给撕裂开来,男主角走了弯路,但最终都迷途知返,回到亲爱人的身边。爱情不是美好的,而是残酷的,争斗者从来没有暂停。恶趣味一直是彭氏电影里的颜色标签,这不是给现实的浪漫主义添油加醋,而是毫不含糊现实中构建幸福堡垒风雨兼程。

当然这部电影有致命的软肋,那就是恭志强如何被撒娇女套住的原因。可能现实中一见钟情或致命邂逅的爱情命题太多,太泛滥,所以与女汉子长期在一起的他很容易被撒娇女俘虏。当然撒娇女一时得意洋洋自己的猎物时,难免会原形毕露,结果男人才发现真爱就在身边,弯男的选择就是女汉子。尽管如此感觉影片这重大的拐点还是不够说服力,撒娇女伎俩太经受不住女汉子的发飙,这或许就是撒娇女的悲哀,也是弯男的不可救药。影片在剧情编撰上感觉不够给力,所以会觉得影片转弯太急,让人感觉撒娇女们的世界很肤浅。一个女人会撒娇并不都是猎男阴谋,关键的关键是张慧遇到了一个弯男,这样的揶揄感觉有些不太靠谱,看来彭浩翔未必深入内地人心,至少粗硬绝缘娇和骚嗲绿茶娇争男大战,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影片各种恶趣味东东扑面而来,生活气息浓郁,让人在脸红之时,却也感受到现实的逼仄也确如此。影片有着那么一点点的夸张,但这些逗比的桥段,反而增强了影片的喜感。感觉这影片没有《分手大师》之类的夸张乱入,反而是那么与现实异常的契合。当然太小清新可能反而会给观众虚假感受,而这样的浓墨重彩相反让观众感受到浓郁的烟火味。

该片其实也是另一种方式的《致青春》,只是没有原版的《致青春》内地标签显著。是记忆版的《同桌的你》,但完全没有那样的清新味道。一个女汉子的追男之路,却也荡气回肠,却也烽烟四起。一个女汉子对一个男生一如既往十多年的默默相随,结果却是恭志强的自卑作祟,这样的解释太牵强附会,其实那个男人不是撒娇女王们石榴裙下的败将。恭志强自诩弯男,其实就是一个装逼加傻逼的藉口,不足以信服身边的饮食男女。

彭浩翔的恶趣味爱情喜剧片结尾总有让人大跌眼镜的灵光乍泄,《春娇与志明》里的余文乐角色男扮女装的桥段,让人哭笑不得,而《撒娇女人最好命》却拿我们的撒娇女王林志玲姐姐说事,有点胆大妄为。影片恭志强说林志玲为什么没有结婚,就是撒娇女们的下场,不知道彭浩翔对林志玲有什么意见,如此结尾来黑一把,让人有些莫名其妙。娱乐圈的林志玲很嗲很娇柔,当然反应敏锐的林志玲更会回答问题。其实林志玲也想嫁得好,但婚姻这事难料。恶趣味的爱情还是表里不一,一面犯贱一面又作纯情状,原来这都是彭浩翔爱情世界里的一次次意淫。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撒娇女人最好命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