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刀记》导演赵浚凯:乡土抗战 很入味儿
2015-01-19 15:1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由赵浚凯执导,青年演员谷智鑫主演的国内首部反映鲁北抗战的电视剧《大刀记》,接档《老农民》,于17日登陆山东、黑龙江卫视。该剧作为抗战70周年开年献礼作品,集战争、兄弟情、爱情等多种元素于一体,首次真实还原了冀鲁边区抗战史中多个重大历史事件。15日,赵导在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这部剧是他倾注心血最多的一部作品,并对主演谷智鑫的精彩演绎大加赞赏,“谷智鑫有抗战年代浑厚的男人气质,他就是我要的抗战英雄。”

导演赵浚凯

导演赵浚凯

在抗战剧席卷荧屏的时代,能做出一部犹如《亮剑》一样能留在观众心中的经典抗战剧集,是赵导对自己的要求。“从开始筹备《大刀记》,我就希望这部戏能和之前的一些抗战剧、红色剧区分开,有自己的独到之处。现在看来,这部剧确实是填补了对山东抗战八年这个艺术创作上的历史空白。”赵导还说,这次在主题上,尤其突出了以往很少涉猎的“乡土抗战”这个切入点,“乡土抗战的概念就是我们的抗战英雄全部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民,他们出于对脚下这片土地的热爱,拿起手里简陋的武器与来与侵占他们土地的敌人展开殊死搏斗,很写实,很入味儿。”

说起这部戏的男一号谷智鑫,赵导啧啧称赞,直说他是演技非常上乘的好演员。“他有一种他这个年龄段男演员身上独特的一种气质。他的相貌、品行、气场,都给人非常醇厚、安宁的感觉,让人想依靠、想信任。而且我问过老人,他们那个年代的男性偶像就是像谷智鑫这样的很厚实、很健康,能委以重任的英雄形象,所以他就是我要的抗战英雄,别人很难超越。”(来源:黑龙江生活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大刀记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