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产业 > 正文

春节档电影票房火爆 《爸爸》系列盛况不再
2015-02-27 11:32  网易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春节档大片云集,大年初一便有7部影片上映,票房高达3.63亿元,远超去年大年初一的2.6亿元票房。但今年同期上映的《爸爸去哪儿2》和《爸爸的假期》未能重现吸金盛况。

据EBOT艺恩票房智库统计,截至2月23日,《爸爸去哪儿2》和《爸爸的假期》累计票房分别约1.49亿元和6464万元,与《爸爸去哪儿1》约6.96亿元票房相去甚远。

乐正传媒研发总监彭侃等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爸爸》等综艺电影都是依靠之前的综艺节目积累人气,将忠实的节目粉丝转化成电影观众,但由于类型较为单一、故事性不强等原因,不具备持续开发的能力。

“虽然爸爸去哪儿、跑男等综艺电影商业逻辑是正确的,但今年春节档上映的七八部不同类型电影,题材足够丰富,营销宣发都很到位,直接挤压了《爸爸》电影的票房空间。”易观国际分析师郝茜坦言,缺少真正电影元素的综艺电影在档期选择上非常关键,成功的偶然性大,后续持久力不足。

实际上,《爸爸去哪儿2》首日票房为4364万元,不及第一部的一半。同期公映的《爸爸的假期》首日票房只有2100万元,在大年初一上映的7部影片中垫底。

最让投资者感到意外的当属《爸爸的假期》,该片由著名主持人李湘的丈夫王岳伦执导,除了田亮女儿,《爸爸去哪儿1》中的几位老爸和萌娃全部聚齐。

有了《爸爸去哪儿1》6.96亿元票房作为标杆,《爸爸的假期》备受影视公司的追捧。除了博纳影业、华录百纳旗下的蓝色火焰、横店影视、娱乐宝和爱奇艺,王岳伦(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也参与了制作。

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截至2月23日,《爸爸的假期》累计票房为6464万元,彭侃认为,在当下众多大片挤压下,《爸爸的假期》票房破亿很难。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春节档 爸爸去哪儿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