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产业 > 正文

《今日影评》携手长春电影节汇聚影评力量
2016-10-12 13:18:0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合照

合照

2016年10月11日,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电影频道影评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与长春电影节强强联合,开启全新特别策划“影评的力量”主题论坛,助力中国电影。10月12日上午,“影评的力量”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频道《今日影评》主题论坛媒体发布会在长春举办,导演杨子,评论员嘉宾李道新、梁明、杨劲松、胡雅杰、曾念群、叶航、云飞扬、王力扶、韩浩月、胡建礼、李星文、苏芩、刘硕等出席发布会。

长春电影节开办已久,长春电影制片厂更是新中国的第一家电影制片厂,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借长春电影节与电影频道《今日影评》携手之际,在发布会结束后,嘉宾尽数前往长春电影制片厂,感受它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人文,探寻电影创作的工匠精神,深度把脉中国电影发展新趋势,助推中国电影再攀新高峰。

《今日影评》力求影评新力量 用思想助推电影发展

“影评的力量”——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频道《今日影评》主题论坛于10月12日正式启动,4场主题论坛将于长春电影节期间举办。现场,杨子导演,评论员嘉宾李道新、叶航、梁明、李星文等共同发布了论坛主题:导演爱“玩套路”有错吗;青年导演应该“穷养”还是“富养”;文艺片观众看不懂,导演有责任吗;电影要不要“看脸”。

现场,嘉宾们坚持用影评发声,并期待通过影评人的独特视角来注视青年导演的发展,引导电影创作,指导大众观影,助力电影传播,为中国电影培养健康、有活力的生力军。

对中国电影史有着深刻研究的北京大学李道新教授颇有感触,他认为在新中国电影成长的摇篮长春市举办论坛,把影评放到一个重要的位置去展现,是一个空前的行为。“如何发展影评是一个特别值得讨论的问题,对于中国电影来说非常重要。”

在“青年导演应该‘穷养’还是‘富养’”的问题上,叶航老师站队“富养”一方,他认为,“富养”不仅是资金的支持,而更应是“孵养”,“青年导演需要更多更好的制片人和监制去帮助他们”。

叶航老师用“穷养和富养的结合”评价《喊·山》导演杨子,杨子十分赞同。杨子给自己的定位正是“在富养的机会和穷养的境遇中穿插着成长”。作为青年导演的代表,他认为,《今日影评》拉近了青年导演及其作品与观众的距离,“让观众在花团锦簇的宣传中间看到了一丝清流,看到了有诚意的评价,这对于青年导演的成长意义非凡”。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梁明从创作层面出发,对“看脸”从人物造型角度理解,“人物造型对了,‘脸’就好看,反之,再漂亮光鲜,都没有意义”。他十分希望节目能办成中国电影的风向标,指导观众去看电影。

李星文老师将参与“文艺片观众看不懂,导演有没有错”主题的论坛,在13日论坛中,《长江图》导演杨超将和一众影评人展开热烈的讨论,而李星文表示杨超本人就很有解读价值。

对于此次举办的“影评的力量”——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频道《今日影评》主题论坛,嘉宾们都十分期待,也都相信在通往结论的路途上,可以听到互不留情的、更多不一样的声音,碰撞出智慧的力量,进而展现出影评的力量。

在发布会最后,所有嘉宾一同揭开此次论坛的口号“今日影评,汇聚力量,再攀中国电影新高峰”,并合影留念。

长春电影制片魅力依然 影评人齐聚忆峥嵘岁月

说到长春,提起长春电影制片厂,相信每一个热爱电影的人都不会觉得陌生。的确,在这个中国电影的摇篮里,曾经孕育了《五朵金花》《上甘岭》《英雄儿女》《刘三姐》《白毛女》等电影佳作,每一部电影都影响了一个时代。

10月12日,近二十位嘉宾满怀着期待的心情,走遍了长春电影厂的每一个角落。这座有着70余年历史的电影制片厂,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散发着历史愈久弥香的味道。自然,置身这个环境中的影评人也是一样。看到那些电影中熟悉的场景,看到那些优秀的老艺术家的画面,或是拿起长春电影制片厂特制经典海报明信片,脑海里都会闪过那些曾经的点点滴滴。此情此景,影评人深感肩负重担,急迫地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为中国电影发展建言。

长春电影节有着二十余年的历史,如今,长春电影节首开先河,与电影频道《今日影评》联合推出特别策划“影评的力量”主题论坛,让电影评论成为电影节的重要力量。在老影城为明日电影做今日影评,借影评之力为中国电影未来发声。

《今日影评》是电影频道于2016年8月8日推出的一档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每期八分钟,于每周一至周五晚上22点档播出。八分钟的节目里,发布权威电影评论声音,分享独家电影观点,为观众提供正确的观影指导,为国产电影提供宣传窗口,《今日影评》逐渐朝着中国电影评论的第一权威平台的目标不断前进。

据悉,“影评的力量”——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频道《今日影评》主题论坛将于10月12日至13日举办,论坛的内容之后会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

以下附上4场主题论坛的具体时间:

10月12日 14:00 导演爱“玩套路”有错吗?

10月12日 16:30 青年导演应该“穷养”还是“富养”?

10月13日 09:00 电影要不要“看脸”?

10月13日 13:00 文艺片观众看不懂,导演有责任吗?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Android 7.1 开发者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