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明星 > 娱乐八卦 > 正文

央视主播:有人买将军就没人买收视率?
2015-03-09 15:54  映象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全国人大代表、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张泽群接受记者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张泽群接受记者采访

“今天当着媒体朋友的面,我要向电视收视率开炮。”3月8日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对外开放的联组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泽群面对中外50余家媒体和100多名记者,炮轰被影视业人奉为行业导向标的“收视率”。

“什么叫收视率呢?就是某一个节目在所有收视人群中的收视比率。”张泽群说,从1995年底全国所有卫视上星开始,我国引进西方的收视率调查方法进行收视率的统计工作,并且一直到现在依然沿用。

张泽群认为,收视率的数据缺乏公信力。

他介绍,收视率数据主要由第三方数据调研公司通过用户家中的收视调查仪统计发布,而目前我国最权威的收视调查公司叫央视索福瑞。

“我们需要一个公共、公平、公开的调查体系,从这个公司名字就听得出来,公司中存在美国资本。”张泽群说,目前我国只有1万个左右的收视调查仪,依靠这些调查仪收集数据,缺乏公信力。

除了直陈数据统计方式的不可信外,张泽群对收视率的真实性也提出质疑。

“目前所有的广告投放都是依靠收视率,都是拿收视率说事儿,电视台也要靠收视率做评价,背后都是利益驱动,收视率数据已经被污染了。”张泽群说,“在大环境下,有人拿钱买将军,就没有人拿钱买收视率吗?不管你信不信,我相信有。”

在这种质疑中,张泽群对中国电视节目的发展以及文化生态表示担忧。

“习总书记曾提到,文艺要给人向上和向善的力量。”张泽群直言,目前,各电视台都被收视率绑架,根据收视率数据制作节目,格调并不高,某几个卫视养活了诸如韩国、荷兰等国家的电视策划公司。如果我们的电视节目长期被收视率绑架,会产生文化的巨大隐患。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乱斗西游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